感怀:不动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11日】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几位神韵艺术团的演员。我对舞蹈可以说是外行,但是对他(她)们在神韵演出的舞台上高难度技巧和舞姿是由衷的赞叹和欣赏。看过他(她)们在演出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我一直有个想法,不知他(她)们在舞台上觉得哪一种舞蹈动作最难。

当我这次有机会向他(她)们面对面提出这个问题时,得到的答案却大出我所料。

“在演出的舞台上站着不动最不容易”。
“为什么?”
“因为在舞台上,尤其是自己的同伴在周围舞动时,带起的气流来自四面八方,自己要想在舞台上牢牢的定在那里就很难。”

我细细回味着这个“不动最不容易”,是呀,其实我们在正法的路上何尝不是这样呢?师父在《关于小说《苍宇劫》的讲法中说:“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面对社会上大大小小的所谓“必然事件”或是“突然事件”,无论在表面上我们看到是与正法密切相关还是不太相关的,自己的心在如何动,这时不是一个审视自己的最好机会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