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炼神笔》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9日】

前一阵儿,我在正见网上读同修写的一首诗《炼神笔》,感触颇深。

诗中开篇写到:“神笔本是为法来,非是证实我有才。写作别忘修自己,纯纯净净莲花开。”一语道破,修炼人写的文章不是证实自己的才华,而是为证实大法。写作中时时刻刻体现着一个修炼人的心性,写中修。修中写,写出的文章才纯纯净净,才有穿透力。
“搜肠刮肚寻灵感,七拼八凑文成篇,百看不厌陶然醉,一字千金不忍删”。诗中的这几句话,让我汗颜!因为我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同修被迫害后,我写劝善信时,无从下笔,写出的句子读起来,自己都感觉平淡无味。我就参考各地同修写的劝善信,看人家写的真好,优美的文字中,浸透着善的力量,句句都在散发着慈悲呼唤的信息。我开始复制粘贴,从新整理段落,真的是一个字都不忍心删。

“奇文共赏快上网,急盼发表似油煎,遍寻不见真烦恼,一旦发表飞上天。”虽然说大法资源共享,但在不同的情况下也体现着修炼人的心性,人人的路不同,成就的东西有所不同,一味仿照别人的做法去做去修,哪能成就自己的路呢?渐渐的,我用修炼人朴实平和的心态,去写文章,不求结果,有多大的威力就发挥多大的威力。不久,写作方面就趋于成熟了。

诗中写到:“执著纷纷密如雨,字里行间黑雾漫。诸佛摇头神摆手,废寝忘食没修炼。”古言:“文以载道”、“文如其人”。文章承载着作者的品质、阅历、境界,一篇成熟的文章,散发出来的力量是能够打动人心的,能够解体不正的东西,能够帮助同修修去执著的东西,能够引导有缘人了解大法真相。抱着人心、显示心写出来的东西,是在为私的基点上,意在表现自己,真的是执著密密黑雾漫。

最后写到:“文章可贵是天然,慧泉叮咚为法源。心清意正师点悟,妙笔生花意如仙”。由此我想到了“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这句话,大法弟子是未来的开创者,无论是文学,还是在艺术方面,都在起着引领正统传统文化回归的作用,那巨大的力量是来源于法。手拿神笔证实的同修,能不严格要求自己吗?文章是天然浑成的,心清意正才能妙笔生花。

望同修们写稿的时候,首先放下自己,以一个真修弟子的心态去写文章,写出来的文章恰如诗中所写“妙笔生花意如仙”。

以上是个人感受,若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