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法才是信师信法的根本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7月01日】

初得大法时,为自己找到了生命的真谛而激动不已,那种喜悦无以言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时候,对大法的信是用自己的生命在信,是百分之百的信,没有任何杂念。

可是,在修炼的不同时期,特别是过关过难时,却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不能做到刚得大法时的那种信。我想,很多同修也都有过这样的状态,只是有时不敢正视自己、不敢面对罢了,认为修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做不到信师信法呢?

其实那个不信法的根本就不是自己,是后天的观念,我们很多时候都把它当成自己了,认为是自己在怀疑大法,其实不是。为什么我们刚得法时能那么坚信大法,修了那么多年了,反而找不回当初的正信了呢?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已明示此理:“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而我们修炼的过程就是在不断的破除后天观念的过程,所以师父一再告诫我们要多学法。只有加强学法,才能彻底去除后天的观念,显出自己本性的一面;只有加强学法,才能时时做到信师信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很多同修都在谈信师信法,我也一直在想:怎样才能做到每时每刻都信师信法呢?最近,豁然间明白了,就是加强学法,大量的学、静心的学,就能做到每时每刻都信师信法。同修谈要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我认为,这种“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是建立在加强学法的基础上的。否则,今天是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如果忽视了学法,明天可能就做不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了。

在黑窝被非法关押时,曾经有五年多见不到大法资料。在那个黑暗的环境中,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你信大法吗?答案自然是信,可是因为见不到大法书,五年多的时间,我只能背过去会背的大法内容,大约有五、六万字,我每天背一遍。由于不能大量的学法,慢慢对自己就放松了,因为在监狱没有手表,不能正点发正念,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干脆就不发正念了,认为赶不上正点发正念,一个人发了威力也不大,其实已经是不信师信法了。师父告诉我们发正念是正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并告诉我们正念的威力,而我不能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并怀疑正念的威力,其实就是不信师信法。因为没能大量学法,久而久之,在信师信法上出了问题而不自知。

后来,因为我求法的心比较强,在师尊的帮助下,同修给我找来了电子书,里边有所有的大法书和新经文。吸取教训,我每天开始大量的学法,在监狱的最后两年多时间中,我每天学法七、八个小时,两年多时间,我共通读各地讲法累计近千遍,并通读《转法轮》两百四十多遍,后来手表也有了,尽可能的正点发正念。由于大量的学法,正念也越来越强,时刻都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在自己身上体现出了大法的威严,无论是学法、炼功、讲真相,警察根本就不敢管、更不敢迫害。

很多从魔窟闯过来的同修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在那个邪恶的环境中全靠学法。完全溶入法中,再邪恶的人也不敢迫害你,因为邪恶在大法面前什么都不是。

师父讲:“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只要我们加强学法,就能做到每时每刻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一个时刻信师信法、完全溶入大法的生命,谁又能动的了呢?谁又敢迫害呢?

个人层次所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