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呼唤 心灵的震撼

―看《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有感
清音


【正见网2011年07月01日】

看了《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感到这是一台世界顶级水平的合唱演唱会,所有表演者庄重高雅、富有修养。领唱者功底深厚,声情并茂,用美妙绝伦的声音给观众以最佳的艺术享受。合唱部分整齐有力、精神饱满,合唱队和乐队无论年龄大小、肤色人种不同,都达到了身神合一的状态,乐队在陈汝堂先生的指挥下,各尽所能,乐曲一时犹如波涛汹涌、万马奔腾,一时犹如潺潺流水、幽婉动听……整个演出乐队自始至终没有一个演奏者翻阅乐谱,可见乐队训练时所下的功夫,真正达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

听着那一曲曲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歌声,我仿佛看到了神佛在人中,并以不同的形象和内涵展现着神佛的慈悲状态。歌唱家姜敏端庄典雅,她的声音亲切、流畅、圆润,演唱的内容表现了大法弟子在众生危难时,要挺身而出的去救度,真是以大慈大悲的形象播洒着福音。歌唱家白雪好似下界的仙女,年轻美丽、飘逸纯真,她的声音细腻、委婉、动听,演唱的内容诉说了大法弟子风雨无阻、风餐露宿只为把你从危难中救度,只想给你一条希望的路。那真情美妙的声音犹如在迷茫中、绝望中有天使在领着你走向天堂。歌唱家天歌稳如泰山、坚如磐石,他的声音厚重、坚实,他的演唱表达了修炼者的决心,那就是因为了悟了生命的归宿,才选择了修炼大法,正念使修炼者走在神的路上义无反顾。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犹如金刚罗汉在劈鬼驱邪、降妖除魔,给同修以力量,令邪恶胆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领唱的第二首歌曲《生生为此生》,那意味深长的演唱,至真至情催人泪下,告诉了人们:都是天上众,下世把法等,众生为法来,生生为此生。

“人虽然还只是人,但是人却是上界众生的代表。那么人对大法犯罪的话,他背后所代表的生命群从上到下的天体其中有无可计量的神与各类众生统统都会被销毁,因为是宇宙正法。慈悲是在大劫前的表现,正法是严格无情的。” (《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看了神韵合唱团的演出,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伟大的师尊真是耗尽全部心血、心急如焚的在救度众生,在铸就着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威德。

序幕拉开,第一首歌是《撒甘露》,由男高音歌唱家元曲和男中音歌唱家曲乐领唱,“慈悲一曲撒甘露、唤醒众生能得度……”那庄严凝重的表情、那浑厚激昂的声音,那悲壮宽广的乐曲、那整齐深情的合唱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入了大觉者们发自肺腑的心声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神佛随师下世救度众生的慈悲呼唤。接下来每一首歌曲都寓意深长、令人深思,把神佛对当今世人的珍惜和指引都容進了歌词、歌声和乐曲里,使观众透彻心身的感受到了神佛为了救度世人的无私付出与苦心,神佛对人的劝诫与忠告,神佛的声声慈悲与呼唤。歌曲《只有真相能救度》,由歌唱家耿浩兰领唱,那低沉、缓慢的乐曲,那宽厚、悲凉的声音,让观众感受到了如今古风不存,大难即将到来,随后全体演员伴着庄严肃穆的乐曲郑重而又急切的唱道:网开一面快寻找,只有真相能得救。起到了唤醒和催促了世人快快找真相的效果。

整个演出气势磅礴,发挥了大法弟子整体配合救度众生的作用,告诉了观众真相:天地法成全,身在迷中为等法,度人的法在洪传,众生等待与担心的都来了。危难关头人人都在选择,淘汰还是归善,一旦仇视佛法就会救度无望。把神佛的慈悲与苦度,演绎的真切感人,表达的淋漓尽致,以神佛的慈悲胸怀给观众以心灵的震撼。这台演唱会佛法慈悲的能量巨大,具有无比微观的穿透力,能溶化人心,能唤醒人们尘封已久的记忆,能使人返本归真,谁看了都能被感染,都能被改变,都能得到救度。

这台演唱会又是一部波澜壮阔、庄严和神圣的史诗,展示了大法坚不可摧、正法必成,新纪元在洪恩浩荡中翻开的宏大气势,表现了大法弟子无私无我、不求回报、救度众生的神佛形象,也使世人看到了大法弟子才是浊世的金光,未来的希望。 只有我们伟大的师尊才能导演出这无与伦比的节目,也只有真修大法弟子的演出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我看这一切也都走在最后的尾声中了,只是很多人不敢承认这现实的一步步的展现,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再精進》)

我觉得大法弟子也要认真观看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想一想下世前的誓约是否还在胸中铭刻?是否做到了慈悲使我见危不能不管?是否真正配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神佛的誓约正在兑现!神韵艺术团合唱团全体演员精湛的艺术造诣和非凡的救人能力,特别是你们那发自内心的救度众生的慈悲境界与默契配合,给了大陆大法弟子巨大的启发和鞭策,你们真不愧为师父的真修弟子。你们虽然很辛苦,但是你们在舞台上的形象却越来越年轻、美丽、潇洒,真是心性多高功多高。

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是给在邪恶迫害环境下的大陆同修们送去了又一个救度众生的法宝,是给仍处于消沉、倦怠、满足现状的同修打了一支救度众生精進的强心剂。圆容师父所要的,让我们广传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以救度更多的有缘人,时间从来不等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