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敢于放弃的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1日】

修炼这么多年,总觉的虽然去了很多心,但还是觉的最放不下的还是自己。还没有从根本的执着中走出来。最根本处还是个私。从很多方面表现出来,比如,在家里,有不随自己观念的就和丈夫孩子大吵大嚷。在点上,看到同修有不符合自己的心意的也耿耿于怀。最冲击我的还是在去年我地开的大型法会上。当时,好多同修都接到了通知去某地开大型交流会,并且还有异地的同修来,同修们欢欣鼓舞。但这都是我后来知道的,我一直蒙在鼓里。为了安全起见,一个点上只去一个人,但有的同修出于私情,把与自己走的近的同修也私自带去了,造成了增加了很多人。会开的很圆满。当我们点上的同修乐滋滋的回来时,我惊呆了。她告诉我去了哪里。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我天天来点上学法,并且协调人也天天来,但我没听到一点消息。我是当时刚刚接触整体的,这么多年开了这样大的一个法会,却没有我的份,我多想听听学的好的同修发言呀。当时我一句话都没有说,还保持着冷静,但心里已经翻江倒海了。回到家里,我几乎一夜没睡。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对我这个刚刚从巨大的家庭魔难中走出来的同修是不公平的事呀。七个外地的同修发言,对我这个掉队的同修是多大的促進呀。可是偏偏去了那么多人,却没有我。

第二天,当我来到学法点时,由于自私心作祟,我看到他们没有亲人的感觉了,尽管在我最苦难的时候,他们接纳帮助了我。但为什么这样好的法会却让我失之交臂?而且最冲击我的是,那天学法点来了几个别的点的同修和三个协调人。除了我他们都去开了法会。有几个同修沾沾自喜的谈论着法会的偏得,对他们有多大的促進。听着他们的谈论,看着他们喜不自胜的样子。我突然再也忍不住了,问协调人为什么没让我去。协调人说:“人太多了,为了安全所以没让那么多人去。这样还是有同修私自把与自己走的近的同修带去了。致使人员还是很多。多亏开法会的同修在他们那个地方圆容的好。”虽然他说了这些理由,但我还是不平。这时另一个协调人接着说:“参不参加法会那么重要吗?我们修的是什么?这不就是看人的境界吗?师父让我们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有的同修虽然没能去,但为了法会开的圆满,为了同修的安全,默默的发正念。我觉的咱们修炼不就是看心性吗?这样的同修我觉的比去开法会的提高层次多。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的很明白:‘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他的一席话让我顿悟。是呀,我们修炼不就是去执著心吗?不就是走出旧宇宙的私吗?不就是做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人吗?可我在这里有这么强的执著心,这么强的自私心。而且被这些人心带动着耿耿于怀。当年师父刚刚传法时,听过师父讲过课的弟子都宁愿自己听不着,也把票无私的送给没听过课的学员。难道我修炼这么多年还不如刚开始学的时候了?我虽然没去,但别的同修去了,他提高了。我应该为同修高兴呀。为什么还这么计较自己的得失。想到这里,我的心放下了。我默默地看着同修们谈论自己的收获,没有嫉妒与怨恨,而是为他们的進步而高兴。也为我自己放下了执著心,心性提高上来而高兴。

但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想了很多,想起很多事我都装在心里,不愿也不敢放弃。在生活中,由于执着丈夫和孩子的情,不敢放弃情欲、嫉妒、争斗和怨恨。让我修炼路上荆棘丛生。也由于放不下家人的情,而摆不正丈夫家和我家人的关系,致使矛盾重重。在学法点上,不敢放弃自我,有时固执己见和表现自己,致使同修之间有过间隔。不敢放弃安逸,在学法炼功发正念时大打折扣,不能全身投入。在讲真相时,不能放弃看谁过的好就不敢讲的观念,致使讲真相的众生只限于生活困难的人群,不能向主流人群突破。想起来。修炼的路上,我有太多太多的不敢放弃。这些都成了我修炼路上的牵绊,不能让我洒脱的前行。我是来自天上的王,我肩负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那么我必须做个敢于放弃自我的王,放弃世间一切执著,才能有博大的胸怀容纳众生。我愿为了兑现史前的誓约,为了成就新宇宙而放弃一切人心。修好自己,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个人层次有限,写的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