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圣地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06月30日】

工作结束后,西人同行总会拿起遥控,挑选频道,如果遇到关于西藏的纪录片,他一定不会放过,看的非常深沉,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看到电视上那些欢乐可爱的小喇嘛,无忧无虑的样子,惹的同行也忍俊不禁。有时也会为那些追求自由的信仰,受到中共邪灵的迫害,而失去故园的藏人,感到哀伤。

很多西人向往西藏,那里的神秘,让人追逐和憧憬,又有数不尽的未解之谜,令人探索。一日,工作结束后,我们回到驻地,同行顺手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画面,女记者看到藏人晨读佛经的场面,她流泪了。一边流泪,一边诉说,她以前不明白藏人为什么那么执著,面对中共的镇压,即使冒生命危险,也要坚持自己的信仰。现在她明白了,因为对佛的信仰,使藏人心灵祥和,能够有力量平静的面对痛苦和中共的迫害。记者的话,也让我想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内心豁然一阵深深的触动。

世俗本是平庸的,充满了名利和情愫。但因佛法的慈悲,所以又使世俗中的很多地方成为圣地。因为佛法自身的慈悲和威严,净洗在红尘滚滚的恶业掩埋中的生命,使一个个的生命脱颖而出,成为圣洁的莲。

任何生命的成长都需要土壤,因为土壤的好坏,所以果实便会有酸甜苦涩之分。即使最恶劣的环境,即使在缺少氧气的高原,即使在最艰辛的环境,因为生命心中涌住了佛法,而使恶劣的生活环境,成为生命的福地,一生敬仰。信仰佛法的力量,打开了世间一块又一块的神圣领域,开辟了一个又一个令生命得以朝拜的圣地。

在佛法开辟的圣地中,人们从中反思自己的行为;人们在佛法的慈悲中,可以精進的修炼;人们也可以在神佛的呵护下,平静的付出,施舍,安详的善待过往生命;人们也在神佛赐予的圣地中,平静的,坚韧不屈的抵制邪灵的镇压。即使被迫离开家园,但心中的佛法,又以其神秘的力量,在生命停留过的地方,再次无私的打开圣地。

这就是佛法,无形的威力,能在任何地方,为任何有志修炼的生命,为敬仰佛法的普世大众,赐下佛光笼罩的福地。因为有佛法,在最贫瘠的土地,也会盛开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佛法,在恶劣的环境,也会在神佛的感召下,获得改善和净化。

因为法轮佛法的开传和洪扬,使人间处处有了圣地,使人间处处有生命生存的福地。内心深深感触着佛法的慈悲,写下了这段领悟,以见证觉者度人的艰辛和不易,以见证在大法修炼中,瞬间开启智慧的美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