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盼结束”念头的交流

广度


【正见网2011年06月30日】

“一个人想,俩个人想,三个人想,那也不是回事。如果整体大法弟子更多的人大家都在这么想,那是不是一个强大的心、强大的障碍呀?你没有真正的利用好这段时间,你希望它赶快结束。大家想想,今天咱们就结束,那么中国得死去多少人?很多人对映着更大的天体众多的生命,马上结束,得有多少生命将被淘汰?我们不能清除他们头脑中敌视宇宙大法的邪恶念头,而他们有很多又是代表着庞大的天体,因为他们的淘汰,与他们对映的宇宙得死掉多少生命?淘汰多少生命?大家想过这样的问题吗?你们是大法弟子,历史赋予你们伟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时间嘛,没结束这就是救度众生的机会。”《北美巡回讲法》

昨天学法组交流如下:有学员说上面这段法说的好像就是每个大活动和小活动期间自己的一种状态。甭管这个正法修炼的具体活动几天,可能是疏于学法,特别是正法期间的经文。所以就总是盼着这参与的活动快快结束。就没有人为要抓紧这救人的好机会,七天真善忍画展也好,神韵四天也好,甚至学法三个小时,发正念15分钟,都会有一个念头突然出现,结束了就赶紧静下心学法。总是盼这件事结束。今天在退党中心又和一些学员继续交流这个话题时,有学员认为是图安逸心,是没有认识到自己作为大法弟子的责任。学法没入心造成的。有学员认为这种状态自己也有,比如神韵最后几天票不理想的时候,遇到困难了,自己又无能为力时,见不得预期结果时,容易盼快点结束的念头出来。还是使命感的问题,也有学员认为,这是信师信法的问题。

今天在继续交流这个话题时,有学员认为是用人心在做大法事,就容易这样不珍惜,成就大就信心十足,见不到结果,就懈怠盼结束。这不是人的观念吗?你比如旅游点那个学员,她每天劝退很多人,她就每分每秒在救人,每天都高兴的不得了,感觉时间不够。在旅游点救人上瘾,哪里有时间思考盼结束,想都没时间想了。大家交流的都对。都证实了上面这段法。

还有一学员认为:应该集体交流,应该都说出来,还有写出来,让没有参与交流的人也分享,就能对下一次正法大活动整体正念足。 这样就马上能正过来每一个阶段不正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