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自己是否真正的信师信法

黑龙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30日】

当我打开明慧网页看到师尊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发表时,心情很激动,终于又盼到师父新经文了。然而当我阅读后,却感到心情很沉重。深感慈悲的师尊为正法承受的太多、太多了。也感受到这是师父在正法的最后关键时刻,给予大法弟子的慈悲而严肃的“棒喝”。

刚开始自己认为:师父讲的存在那些问题的人悟性太低了,太不理智了,太不信师信法了,让师父操那么多心。不但不圆容师父所要的助师正法,反而起到了阻碍正法甚至破坏正法的作用,真是辜负了师父的慈悲苦度。我的人念觉的自己并不存在这些问题。

然而当我反复拜读多遍时,我也在不断的向内找。我悟到:师父的经文内涵很深,触及到我们每一个人,也是给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是否真正信师信法的一份考卷。师尊在经文中说:“‘助师正法’不是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从而我对“助师正法”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原来认为:自己是在大法中修炼十四年的老弟子,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受益无穷,深刻体会到了大法的美好、神奇和超常。是很坚信师父坚信大法的,对师父正法進程中的每次重大的转折都能坚定不移。

其实不然,回首在正法十二年的风风雨雨中走到今天。虽然表面看也一直努力的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着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可向内找还是有许多执著的人心、观念放不下,没有无条件的去圆容师父所要的助师正法。深感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比如,虽然每天都在学法、背法,可却没象师父要求的:“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虽然每天都在按部就班的发正念,可却没做到:“精力高度集中,正念强大的神圣状态”;虽然也经常做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发资料等救人的事,却没有完全做到用真正发自内心救度众生的慈悲善念去做。有时是用做事心和求圆满的心去做。有时对正法结束的时间也很执著,总是用人心和执著各种预言盼望何时结束。

而不是珍惜师父以巨大的承受所延续来的这值千金值万金的宝贵时间,去做好三件事。

想来自己还有许多执著心:怕心、求安逸心、懒惰心、显示心、欢喜心、名利情等执著心没有完全去掉。虽然对名利情已经看的很淡,但修炼中遇到具体问题时,还会有人心反出来,从中悟到对师父的法还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坚信。师父新经文如同警恹敲醒我,明析不足更要精進,越到最后越往高修,法对我们的要求也越高越严格了。我要努力修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踏踏实实的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真正的做到无条件信师信法、助师正法。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师尊辛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