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老农的“听话”谈信师信法兼谈悟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6月28日】

在邪恶刚开始迫害大法时,看过这样一个修炼故事:当时,很多学员因证实大法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在邪恶的迫害下,有的大法弟子开始迷茫,于是,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开始在法上交流,大家都谈从法中悟到了什么。其中有一个老年农民大法弟子始终坚如磐石,不为邪恶任何欺骗和伪善所动,大家让他也谈一谈体会,并对他说:“你这么坚定,一定从大法中悟到了很多。”结果,这位老年农民大法弟子说:“我学了这么多年大法,就悟到两个字。”大家一听,感到非常惊奇,说:“大法有无边的法理,我们悟还悟不过来呢,你就悟到两个字就能这么坚定,是那两个字呢?”这位学员说:“听话”,就是听师父的话。

这么多年来,这个故事一直震撼着我。我们都谈悟,其实悟在某种成度上就是信、就是老农的“听话”。没有信师信法做基础,我们什么都悟不到。师父讲:“千百年来都认为是自己在修炼,自己在提高,其实你什么都炼不出来,如果没有师父管是什么都解决不了的。那么也就是说真正的问题是由师父给解决的,是法背后的因素给解决的。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炼中遇到困难克服后继续修炼下去,这是讲你的悟,真正从理上悟到什么。如果这个法不让你知道,你怎么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说你必须得真正的去修炼。”(《欧洲法会讲法》)

过去宗教修炼,很多理都是不讲明的,都需要自己去悟。现在,师父把大法的一切法理都讲给我们了,我们的悟实际上就是能不能做到信师信法、能不能听师父的话、能不能把师父讲的每一句话落到实处。

正法已到了最后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冷静的想一想自己到底信不信法,这种信是百分之百的信还是打了折扣的信,是老农的“听话”这种对大法无比坚定的信,还是符合自己观念的才信,不符合自己观念的就不信了?师父说:“比如说,师父说了什么事,或师父定下叫大家做什么事,有一部份学员总是用人心去衡量师父,觉的这事师父应该这么做、这事要那么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师父说的怎样去圆容好、在具体事上想办法;更有的学员想改变师父的想法;还有的学员在学员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师父说的事,消极对待;甚至有人找师父的家人讨另外的做法依据。”(<什么叫助师正法>)我理解,所有出现的这些情况,都是不能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造成的。做不到信师信法,所悟到的东西都是邪悟,更谈不上助师正法。

我们能从大法中正悟到某一层法理,是因为对大法的坚定,法背后的因素展现给我们了。真正的信师信法就是自己的每一念、每一言一行都能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即使有对大法不理解的内容,也能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圆容师父所要的,这才是正悟。

正法的每一天都是师尊用巨大的承受为我们延续来的,如果我们到现在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不能做到老农的“听话”,在正法结束时将是永远的痛悔都弥补不了的。我们应该在法上成熟起来了,别再拿师父的棒喝当耳旁风了,别再让师父扶着走路了,在大法中修了那么多年了,真正的应该做到“听话”。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8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