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一念至关重要

真好


【正见网2011年06月28日】

大法弟子为什么要修好自己?为什么要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除了个人修炼圆满的内涵,我还悟到,作为未来的佛、道、神,作为未来将要执掌一个宇宙的主、王,一个很大天体的主宰者,他的任何一念,对于里面的众生来说,都是决定性的、命运性的,都是这个宇宙、天体运行的规律,都是天意。我们无论对什么事情的态度,甚至不自觉中,都是选择和去向,尤其开始的一念,至关重要。师父讲:“一个不动能制万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通过学师尊的讲法,我们知道了很高层次的大觉者一念可形成宇宙,而且形成的宇宙是从头到尾同时形成的,也就是说从宇宙的一开始形成就同时定下了最后的结局。可见大觉者一念的厉害,真是一念可定乾坤。通过学法,我们也知道了师尊这次正法最大的阻力,旧势力的形成,那根本上是很高层次的一个生命想要自救的一念造成的。师父讲:“高层生命的一个想法就会对下界起作用。一个常人有一个想法对别人没有关系,但是对自己却起作用,只是大小而已。高层生命的一念在其所在宇宙范围的众生就会起作用。更大的高层生命它的一念就会使巨大的一个宇宙范围起作用。当然它们不会直接对下界众生干坏事,但是它的一念正符合了下界中烂鬼的意愿,烂鬼们有了后盾才敢如此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曼哈顿讲法》)

很多事情,如果在一开始就能正念对待,那就会避免很多损失,避免被邪恶钻空子。如果第一念差了,在事情发展的中途才回过神来,反过头来发正念清除邪恶,那就会费很大的力气,会有很大的难度。因为在第一念的作用下,物质已经产生,并且在纵容、蔓延、滋生、发展过程中就会在另外空间形成一个物质场,甚至每一层空间都有。那个物质场大了,再清除,难度可想而知。师父在《转法轮》中也讲过:“不信我讲出来:第一个人如果对着没有开光的佛像前去一拜可就坏了。” “特别是炼功的人就更危险,一拜就逐渐的给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个有形的身体,可是这个有形的身体是在另外空间形成的。”

比如说邪党组织唱红歌,如果平时就注重发正念,持之以恒、随时随地的清除自己周围环境空间场的邪恶,那邪恶因素就很难在自身所在的空间范围内立足。如果在知道的第一时间就全力清除、解体,发正念取消、中止它,让它唱不成。它的邪恶因素可能就在你所在的空间内被消灭在萌芽之中,单位的唱红歌活动可能就这么无声无息的不了了之了,被你解体了。甚至全市组织的唱红歌活动都会在你强大的正念下虎头蛇尾的草草收场、不了了之。而如果你对它麻木不仁,漫不经心,没有重视,随着它去,那就是你对这事的态度,姑息纵容,养奸遗患,那等于给它生长的空间、给它土地、肥料,那你就是在求它、要它,最后就是单位突然间大搞特搞,还要强行拉你上台合唱,等你回过神来,已经晚了,再全力清除,也是魔难重重。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一正压百邪,你不追求的时候,谁也不敢动你。你要是产生邪念,追求不好的东西,它就来帮你,你就修到魔道上去了,会出现这个问题。”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其实我们每个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你自身的空间场里有没有清理干净的邪党因素存在,你的修炼中才会对应的反映出邪党干扰迫害的事件存在。想想看,从小到大,我们每个生活在邪党控制下的人,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单位,甚至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被强行灌输了多少共产邪灵和中共恶党的邪恶因素?在另外空间已经形成了巨大的物质场,有时都意识不到邪党因素在自己身上的表现形式。所以,当单位出现邪党搞的什么活动,我就向内找,为什么在自身的空间场范围内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它为什么会搞成?那与我自身没有清除的党文化、邪党因素有关。我知道如果我自身没有一点邪党的因素存在,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在我身边发生。于是,我开始回到家就放《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听。反复听,在听的过程中我自身存在的、我的空间场中的邪党因素就在被彻底清除、解体。在听的过程中,我也对照发现了自己身上真的是存在太多的党文化因素、邪党的毒素,以前没有意识到的都暴露出来、清除了。从此以后,单位真的很少再开邪党的会、很少搞邪党的活动了,就连以前每年都搞的唱邪歌活动,今年连提都没提,无影无踪了。

再比如看网络电影、打游戏,以为这个心终于修去了。可是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松懈、麻木,又反复了。反省自己,就是一开始的第一念没有把握住,放松自己,随波逐流,才会重蹈覆辙的。看進去的东西,发正念都干扰,再从脑子里往外排,真费劲,不都是自己找的吗?正念不足求来的吗?师父讲:“如果第一关过不去,第二关就很难守的住。”“心一不正,马上就完。”(《转法轮》)我悟到,就是因为开始的一念不正,已经在自己的空间场中滋生了邪恶的因素,而且随着正念不足会越来越厉害,占据主动,泛滥成灾,从而节节败退,不可收拾。所以修炼人修的就是正念。师父讲:“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