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邪恶的干扰,实修自己,跟上正法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6月30日】

在正法中所遇到的一切事情,只有站在正法的全局来看问题,才能认清邪恶的干扰,使正法救人的大事不受影响。前几日,几位同修谈最近自己在过关呢,有的是身体如何如何不舒服,咳嗽快一年了;有的是家庭矛盾长期不能解决;还有的是学员与学员之间在证实法中互相配合不好、互相指责,都还认为是对方在给自己过关呢。我认为,把这些事情单纯理解为“个人过关”是不全面的,因为在正法时期,没有脱离正法的事物,即使有个人提高的因素,也要站在正法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看清问题的实质,才能破除邪恶的安排,做好三件事。

几个月前,本地区一位学员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气之下背着大法书离开了家,结果遭遇车祸,花了十几万元。在正法时期,在急需大法弟子救人的紧迫时期出现这样的事,有的同修说这是在过关呢。我认为,这决不是个人在“过关”,我们也不承认这样的“过关”方式,但是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要反观自己,是自己哪里有漏了才被邪恶钻了空子。

我认为在正法时期出现这样大的干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不向内找、不实修自己。很多学员每天也在学法,可是不按照大法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学法和实修脱节,一遇到矛盾就向外找、别人一说自己就“炸”。有一个学员说,和其他人发生矛盾都能向内找,可是与丈夫发生矛盾就不能向内找;还有的是与常人发生矛盾能够向内找,同修之间发生矛盾就不能向内找,都是拿法理去要求对方;还有的学员说,和正常人发生矛盾可以向内找,家中有个精神不正常的人,和他发生矛盾怎么向内找?

师父讲“向内找”,和学员发生矛盾也好,和常人发生磨擦也罢,这一切都不是为我们修炼而存在吗?如果我们能在法上认识,向内找提高上来,不都是好事吗?

我们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工作是建立在自己实修的基础上的,自己修好了,我们讲出的话才有力量。师父讲过高层生命讲话象诗一样,因为他带有那个境界纯正的慈悲与美好,所以讲的话象诗一样,我们同修之间配合不好时、互相指责对方时,我们想一想,一个神会这样吗?

第二个原因是对法不能真正认识,对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模糊不清。把邪恶迫害和个人过关混为一谈,长期停留在一个状态、一味的承受,被邪恶钻了空子。师父在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中已明示:“当然,没跟上来的还有很多原因,其实都是对大法不能真正的认识,当然正念就会不足,被迫害中就会动摇。”很多时候,因为不能对法真正认识,把邪恶干扰看作是自己在“过关”,老是在个人修炼的框框里打转,旧势力及其败坏因素认为符合了它们的思维,因而加重迫害,严重干扰了正法救人的大事。

师父要我们做好三件事,有的学员认为每天读了几讲书、发了几次正念、劝三退做了多少就跟上正法了,其实无论何时,实修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自己不提高,老是停留在人的思维上,还认为自己是跟上了正法,其实是对法的误解,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讲:“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

只要我们时时向内找、实修自己,对大法真正的从法理上去认识,邪恶就不敢迫害我们。救人的大事是宇宙中最大的事,我们做正了,邪恶怎么敢随便干扰?

现阶段一点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