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海中虹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06月28日】

在海边工作时,隔着栏杆,恍然中看到海面上有一道道的彩虹。我本能的抬起头看看天,以为是天上彩虹的倒影。当我仰望天空时,却发现湛湛晴朗的天。才忽然想到:今天并没有下雨,怎么可能出现彩虹?

这时内心一阵触动。固有的观念形成后:彩虹一定要在雨后,才会出现在天上,而后才会出现水中的倒影。观念的渗入,支配着感官四肢,使我系列的表现,都显的那么自然,甚至连自己都意识不到,行为动作自然的表现。修炼中,我又有多少意识不到的观念,在阻挡我认识真理?

这个很小的触动,让我豁然想到平日里,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以前总自豪的说:我得到法轮了,得到大法了。现在想想,那种心态似乎表达着占有某种东西后的欢喜。一个普通的生命,没有高层生命的加持与呵护,没有神佛的慈悲,真的能得到什么?修炼中,那些看似得到的,其实,是高级生命慈悲的恩予。有时,会认为:我得到了某种能力。改变观念后,才发现,其实是那种高层生命的能力,也像有感知的生命一样,慈悲的选择了我。

修炼中,我们能不断的从法理中认识到,领悟到,其实是师父的慈悲,无私的给予了我们,是神佛救度众生的体现。有时,发现观念的形成,使我认识事物时,局限于那只是一个词汇,对于人们常说的平和、慈悲、祥和、美好等等词汇,观念认为,那只是简短的描述性的词。而当改变观念后,才看到,原来这词汇的本身,也是实实在在的生命,也是更高级的生命,有着自己所在境界的状态,有着不一样的外形和圣洁。而这些神圣的生命,能从修炼者的身上体现出来,也是因为这些生命的本身,时常会从慈悲的角度,给予众生他们的内境。就像一个生命的境界有多高,他们也会以此来進行相应的恩赐和施于,那无私表现出的一面,还是为了方便众生救度和解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