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反思:办神韵需要人人参与吗?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3日】

以前就听同修说过:神韵卖票率跟该地区学员用心参与的比例一致,90%的人积极参与了,就能卖出90%的票,30%的学员参与了,就只能卖出30%的票。我当时心里还不认同。只要参与的学员不等、不靠、不埋怨,也许就能帮那些不参与的学员把任务完成。其它项目,比如办媒体、守使馆,也就是少数学员参与,不也在顺利進行吗?

每个学员负责一个范围

最近学习师父在2009年《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对每个学员的使命做了详细的解释:“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个世间,每个人有一个范围。你碰到的、接触到的都是你这范围中的因素。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我经常告诉你们向内修,有问题找自己。你们发正念时对内清理自己,那是你使自己思想纯正的同时也清理了你份内的、自己承担的那个环境。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正确的对待发正念的话,平时正念很足,很快就能把整个世间的邪灵全部解体。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明白了、都能认真做到正念十足,一天就解决问题。”

我这才慢慢悟到,为什么佛渡有缘人,佛度人也是要讲机缘的,比如这个众生,在数万年的历史安排中,他跟那个学员有缘,他认识法轮功得经过那个学员引导,就跟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样,其他人很难代替他的作用。这是常人理解不了的。人的观念以为,新唐人换个总负责人没什么,但是从法中我们知道,历史就是这样安排的,你把他换下去,一切都得全部重来,亿万年的安排全部被打乱了。神佛在安排一个人得法机缘时,也许不会只有一根线联系,千丝万缕的,可能有很多机缘,不过师父讲过,“大法一线牵”,可能主要的机缘就一个。

人人参与 整体配合

也就是说,假如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他今年没有认真参与神韵,与他相连带的有缘人就很难走進神韵剧院,其他人可能得花出几倍的力量才能把这些众生引来看神韵。看来真的是:多少学员用心参与,就能卖出多少票。写文章几个人就行了,但神韵得人人参与。

从这个角度看,神韵售票前,先把我们内部每个学员调动起来达到应有的心性标准,比向外部推广神韵,同样重要或者说更重要。每个学员跟上正法進程了,也能带动媒体等各个项目的提升。反过来说,劝说、鼓励、带动同修一起来参与神韵,不会比向常人卖票更容易,背后有更多邪恶在干扰,邪恶就是想一个个的把我们的同修拉下水,一个个的让我们掉队、从而破坏大法。我们国家就要好几位与众生很有缘的同修,没有积极走出来,很令人痛心。

以前我总是在“修炼就是修自己”,不用管别人,与“他的事就是你的事,整体提高”,这两方面想不明白,现在明白了,修炼既要修好自己,也要和同修一起提高,两者并不矛盾。两者互为整体,协调一致。

当然,大法无边,当有的学员没做好时,师父会安排其他学员去代替他的,不能因为某些人没修好,而影响整体正法進程的推進,但这个没做好的学员,无疑是丧失了最宝贵的机会,给自己生命的永远留下难以弥补的损失。

一点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