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反思:神韵救人和其他项目有区别吗?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3日】

最近欧洲各国的学员思考一个问题:明年是否准备办神韵?很多学员觉的这个问题不该问,我们哪能不助师正法、不办神韵呢?不过现实是,过去几年里,很多国家就是没有办神韵,有的办了没办好。是否每个国家都必须办神韵呢?不办的会怎样呢?神韵救人和其他项目救人有什么区别呢?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我,直到今天学师父在2009年《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我才稍微明白一点。师父说:“那其它语种的大纪元也很关键,因为大法弟子就是世界各个地区无论哪个角落的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说我李洪志这个当大法弟子师父的再去做这件事情那是不行的,这是你们必须做的。我再做那是法正人间以后的事了。”

大法慈悲。对喜欢看媒体的人,我们有媒体讲真相来救他们,对于喜欢看绘画的,我们有真善忍美展,对于在旅游景点、中国城或大使馆或街道公园走动的人,我们有街头洪法来让他们明白真相,每个救人的项目都能救了相关的人。那神韵救的是怎样的人呢?

有一年神韵节目一开始就是主佛的呼唤:“随我下世,去做一千年的王”。从法中我们知道,师父原来安排第一批正法弟子是2亿,但旧势力给死死控制在1亿,于是有很多宇宙各层空间高层的王啊主啊,他们本来下世是为了首批得法的,他们的背后连带着巨大的生命群,但由于旧势力的迫害,他们不能像我们这样幸运地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样的生命,由于他来的层次高,德大,于是在常人中就有相应的福报,他们就成了当今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上流社会。不过由于旧势力的限制,他们可能在媒体、在街头都没看见大法,或看见了也熟视无睹。

为了救他们,同时也是为了更有效的在人类金字塔形的结构中整体带动全社会,师父带领神韵从舞台艺术角度来救他们。当然,神韵的作用是极其深远的,不光是救人,也是为人类树立文化艺术的典范,让人拥有人类应该拥有的正统的文化艺术形式。

这样看来,不演神韵的国家或城市,我们也能通过媒体和街头洪法救人,但救下人的层次和作用跟神韵救人是不同的,特别是过去我们接触的对象都不是西方社会的主流,对西方社会的改变力度是很有限的。

换一个角度看,神韵的到来实际上是师父在提醒我们,同时也在带领我们,把过去没做好的主流社会的讲真相工作补上来,把我们以前没做好的各行各业的VIP工作补上来,这等于是各地洪法应该上到的一个新台阶。如果我们还是固守以前街头游行之类的洪法方式,而忽视在主流社会交朋友,推广神韵,我们就没有跟上正法的步伐。如果我们不办神韵,对主流社会的讲真相就可能一直是个空白,是个漏洞。这怎么能做到“修得无漏”呢?

什么是主流社会,我们如何在主流社会交朋友,这才是我们明年神韵准备工作最需要讨论的。假如大家只满足于空洞的讨论一番,而没有实际行动的改变,那今年同样的困境还会出现,因为我们在法理上的认识没有提高上来。

http://epochtimes.com.au/gb/11/6/5/n3277413.htm <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知难行易>,这篇文章我们不妨可作为一个讨论的开始,我们得从观念上认识到,给主流社会讲真相,是正法新阶段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

一点体会,仅供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