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粟


【正见网2011年06月23日】

修炼是很严肃的事情,比世上任何事情都严格,特别是正法期间更险中有险,一放松,已经被旧势力钻空子了,自己还不知道。

一段时间来我觉得比较精進,所以说起话来理直气壮,很有底气,语气很肯定。也确实能看到自己、他人的一些不足,也确实有一些不同层次的体悟。也觉得世间什么都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没有什么不可以放下的。

但是,不知不觉中滋养了邪魔,被钻了空子。矛盾冲着那个问题来了。一天和同修切磋发生了意见分歧。当时不觉的特别厉害,回到家后,内心翻腾如惊涛拍岸,强烈的往外看,一动念就是他如何如何,对方的缺点如数家珍,根本抑制不住。刚说不想又想出来了。心血冲头,一夜几乎没有合眼,在临天亮的时候蒙蒙入睡,恍惚中看到,自己身边外围空间场有一个穿着黑衣服,矮小肥胖的脸上长着麻子的恶人在身边转来转去。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它在阻挡我向内找,加强我看对方不足,加强我的漏洞,保护着自己自私,不被伤害。梦里我也知道不好并拿水泼它,但力量有限。

醒来深深思考,才开始冷静下来。其实就是自己那种证实自我的强词夺理,高高在上的缺点,自我狂妄蛮横的缺点被钻了空子,或者这些缺点就是这个魔。如果我不真的在心里发生大的变化,那个黑衣魔是不能被我正念熔化的,必须有足够正念力量才能冲破。

看到了问题所在,就找到症结了。冷静理智发自真心去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一点一点地用师父的讲法把自己正念慢慢唤醒、充实、强大起来,终于把这个问题克服了。修炼,真的是考验无时无刻,魔难无处不在,一放松一懈怠就出问题。真的要用正念去严格要求自己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