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助师正法是大法弟子的无上荣耀

莲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1日】

师尊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发表后,很多同修都谈了自己很好的体悟。我学了之后心灵也受到了无比的震撼,在痛悔自己没有修好,没有很好的兑现了“助师正法”的责任和使命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应该倍加珍惜“助师正法”的正法修炼机缘,知道了“助师正法”是万古不遇的只有大法弟子才特有的无上荣耀。

因此我想到了大法弟子的来历、身份、使命和归宿,也想到了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和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誓约。在法中我们已经知道,每个大法弟子都来自于不同的天国世界、不同的天体和宇宙大穹,我们的来历都不简单。过去我一直以为自己这一世才得法当了大法弟子,从师尊的近期讲法中才知道在久远久远的历史前,也就是在慈悲伟大的师尊决定要来三界正法的时刻,我们就已经荣幸的具有了大法弟子的身份,也即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也就是在那时,我们与师尊签下了要来世间“助师正法”和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誓约。同时也知道了每个大法弟子在完成了自己“助师正法”和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誓约和使命后,也就是圆满了自己的果位,随师回归到自己主持的世界。

所以作为每一位大法弟子来说,对于大法弟子的来历、身份、使命和归宿,也就是你是从哪里来,来这里干什么,将来要到哪里去?以及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无上荣耀,都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就能做到师父所讲“修炼就是难,难在无论天塌地陷、邪恶疯狂迫害、生死攸关时,还能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精進要旨二》-<路>);就能较好的完成自己“助师正法”和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誓约和使命;就不会做出不信师不信法或不敬师不敬法和有损于师父和大法及大法弟子形像的事情来。

我个人所悟,师尊发表<什么叫助师正法>这篇经文,不仅仅是有它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是针对我们大法弟子目前的整体状态说的。比如从整体上说我们在“助师正法”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差距;还有相当一部分学员对什么是“助师正法”及它在师尊整个正法進程当中的伟大意义和作用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可能有很多学员把“助师正法”只当作“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或者一句口号随着证实法、救度众生一起去说了,并没有意识和感受到它是实实在在要做的伟大历史使命和责任,是大法弟子才特有的无上荣耀;也有个别人不但没有做到“助师正法”,反而干着干扰和破坏大法助恶为虐的事,走到了大法的对立面。

<什么叫助师正法>这篇经文,应该说是对所有没有修好、没有起到“助师正法”或起了负面作用的学员的一声棒喝和惊醒,是对所有大法弟子再次敲响的警钟,也是伟大师尊对弟子对众生的无量慈悲。促使我们从新审视自己在正法修炼中的“助师正法”状态,我们真正做到了“助师正法”了吗?我们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助师正法”的伟大历史使命和责任了吗?我们真正意识到了“助师正法”是连全宇宙众神都羡慕不已的无上荣耀了吗?如果没有,我们就应该珍惜这万古不遇的“助师正法”修炼机缘和他的无上荣耀,在不断的学法中赶快跟上来,勇猛精進起来,完成“助师正法”的伟大历史责任和使命。

个人的一点浅悟,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