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经常在网上发表文章的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3日】

我最近这段时间总是因为工作的事情过不去,老觉的和常人的思想观念差的太远,想的事情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总是被同事挑毛病。干的越多,毛病也越多,人家什么也不干的,反倒在旁边指手划脚指责我的不对。弄得我心烦意乱的,一味地向外找,总是认为现在的常人道德水准太低了,说话不算话,随意承诺什么,但过后就象没那个事一样,言不由衷,言而无信;工作中从不去想怎么样能够把工作做好,而是极力想着自己怎么样从中得到好处;同事之间一起下乡,有了功劳都是他们的,有了毛病都推在我身上;有时领导问起下乡工作之事,如果我如实回答,必定会遭到和我一起下乡同事的遣责,让我撒谎我还真的不会撒……有时真想躲避不干了, 但一想到自己是个修炼的人,师父法中告诉我们在哪里都得做个好人,如果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不好,也算不上一个好人吧?在过不去关的痛苦中向丈夫(同修)诉苦,丈夫说:“你就是名利心没放下,没生出慈悲心,和常人一般见识,现在的常人多可怜啊,唯恐自己掉地狱太浅而不自知,你和他们计较的时候你不是和他们一样了吗?”知道同修说的有道理,但遇到那种明明不是你的错,可偏偏就赖在你头上的事的时候,心里真是不舒服,也知道是自己有执著,但心口却堵得慌,连喘气都费劲,面部表情也变得僵硬,任谁都能看出来。

就这样一脸委屈地回到家中,心想先上网看看文章吧。刚好桌面上有篇文章是《在意也是要修掉的执著》,同修在文章中说“如果你能够站在一个宇宙正法的高度,站在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角度去想一想,一个大法弟子的修炼绝不是单纯的为了修好自己,达到个人圆满的标准,是来兑现自己所肩负的证实法和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的。那时你还会把自己限定在一个个人修炼的框框中吗?还会去在意一个人对自己的好与坏而执着不放吗?”是啊,想想自己这些天来的表现,那不是完全是常人的表现吗?还在执著自己的名与利,还在执著自己的自尊心是否受到了伤害,还在执著自己是不是被冤枉了,还在执著自己没得到好处反倒被挑了一堆毛病,这不都是太在意自己,太执著自己了吗?想想慈悲伟大的师尊为救度我们蒙受了多少冤屈,承受了多少不公平的待遇?想想那些修得好的同修为救度众生付出了多少艰辛,承受了多少魔难?自己工作中这点小事都过不去,怎配称得上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想到这些的时候堵在心口的东西不翼而飞,那种蠢蠢欲动地想要去为自己辩解一下的想法也消失了。心中升起的是对师尊的无限崇敬,对经常写体会同修的无限感激!满脸的委屈也随之烟消云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