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荧光电子表的灵性说起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1日】

在我们这片儿,许多同修都买了荧光电子表,为的是凌晨参加全球大法弟子集体炼功更为方便,既能准时被呼唤起床,又能在黑暗中一目了然的掌握炼功时间。特别是同修为我买来的这个荧光表,除具有普通效用之外,还屡现“神奇”,给我的修炼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

一天,我正忙于整理东西,突然荧光表的闹铃响了起来,我望过去,并没到正常设置的报点时间,“大概出错了吧”,当时我并没在意。不知怎的,这铃声却搅的我心绪有点紊乱,而正是这点“紊乱”,却又终于使我警醒。原来,我和同修约定要处理一件急事的时间马上就到,而我竟一时忘得干干净净。多亏了荧光表,帮我避免了这次失误以至接踵而来的“心理愧悔”。还有一次,是督促我发正念。那是晚上十点钟,当时我正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又是铃声突然响起(同样不是计划中的报点时间),我一看发正念时间已到,于是立马关机、盘坐,从而及时投入到了同修集体发正念的洪流之中。

就这样,我逐步认识了我的荧光表所具有的“灵性”。我感谢它,因为它超常的“神奇”总是在我修炼的关键时刻发生,使我在正法修炼中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遗憾”。这里我更要感谢师父,我知道这是师父对弟子处处慈悲呵护,时时点化引导,从而通过加持荧光表(大法法器)所实际达成的效果。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师父偶而还会亲手演化出一些精妙的传奇,足以令弟子永志难忘。仅举一例:去年,就在我的生日即将到来的三天之前,我的荧光表突然播放了一首让我惊喜若狂的歌曲――“祝你生日快乐”――在我看来,这简直是天赐洪恩(荧光表中根本无此设置)。当时我就激动得热泪盈眶,不能自已。是啊,面对这一原本不可想象的事实,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其实,我的一切本来就是属于师父和大法的,我的唯一的愿望,本来就应该是把自己无条件的溶于大法之中!

师父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我经常想,面对师父的浩荡佛恩,我的正念究竟在哪里?特别是最近反复学习<什么是助师正法>新经文之后,这个问号的分量就更是沉甸甸的了。就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长期以来所坚持每天在师父的“带领”下炼两遍功(凌晨3点50分到5点50分,夜间10点至12点),每天坚持静心学习《转法轮》两讲,以及正点发正念等等,虽然从不敢丝毫松懈,也取得了一些心灵上的升华,但距离师父的要求和期望,总还是差距不小。

师父在<什么叫助师正法>中语重心长的说:“其实师父要做什么,那是无量天体正法的需要。”“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千万年的等待……;作为一个学员,你来世的唯一真愿……;作为师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与众生,成败都在此一劫了。”

读着师父的谆谆教诲,我思绪万千。从中我既看到了师父的洪大慈悲和弟子负有的历史责任,又深深的体悟到,问题的关键在于要“正念足”和“圆容” 好,而“正念足”又是助师正法的坚实基础。关于“正念”,我总是与“人心”相比照而理解,因为人世间的一切既然都是“反理”,那么从“反理”到“正念”的转变过程不就是修炼的过程吗?正如<论语>开篇所言:“‘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 ”可见,大法弟子是与正念形影不离的,同时也是与人世间的一切“反理”格格不入的。倘若不能从“反理”中完全跳出来,“正念”就会有缺失,就会出现师父在经文中所提到的令人惋惜的种种表现。

总之,要让师父对我们少一点担心,多一点放心,就必须使自己的正念足起来,做到真正的认识大法,把助师正法的责任更好的担当起来。而所有这些归结到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切切实实做到把弟子的一切的一切,全部无条件的交给师父,全部圆容于浩瀚无际的大法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