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向前修

一粟


【正见网2011年06月21日】

好久以来,一直存在一种思想,比较消极,就是“师父有安排”。这句话很好,但是我没有悟好。里面有消极等待、太过顺其自然、甚至无奈情绪。和积极主动正念正行差距很大。

修炼是主动去解决问题、矛盾,积极的行动讲真相救人,正念中除魔,面对困难乐观向上。在法上,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对法的认识,因为法有不同层次,自己观念老停留在一种认识上,其实就是停留在某一个层次上,一切都是符合这个层面的。

所以在我每次遇到问题矛盾,无论同修还是自己只要我碰到的,无论思想上还是生活中的,我都会主动在法中想办法解决,怎么样才能恰如其份处理好,又善又有针对性对方他又能接受。心里没有一点显示自己抱着真的为他人好。(甚至这句话已经忘记,因为为他已经成为习惯,一想问题已经是在对方角度上了,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当自己真的用很纯净的心去做的时候,智慧会如泉水一样,不用太多思考就能很好的解决问题。过后,发现自己的讲的时候才突然明白未曾明白一个法或一个内涵,以前自己都不知道这内涵的。讲着讲着感悟就出来了。帮人帮自己啊,深有体会。也或者师父看到我们有一颗好的心来加持了。我常常能感受自己和修好那面溶在一起的状态,信心十足,能力很大。

现在我很少说“师父有安排”这句话,因为都不用说肯定有。而是遇到什么问题,都用按照大法法理去面对它们,冷静理智分析,基点站在高标准上,比如为未来法负责,众生负责,如我是体系的主如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当下得过且过,更坏的是用人的办法走后门拉关系等来解决。人的办法怎么能解决天上对应问题,神的办法、更高神的标准才能解决好宇宙大事。我们是来做大事的人,当有无限胸怀如长空包容厚德载物。

什么都是“师父有安排”,如果我们不進步,那师父给每个人安排要每个人自己闯的路、关如同虚设,怎么能走到师父安排的制定位置圆满呢?现在我每天记住的是这句话:“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