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师父的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所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0日】

拜读了师父的新经文后心情非常沉重,思考着师父经文里提到的不是助师正法的行为自己是否就有?到底什么是助师正法?自己做到了助师正法了没有?等等问题。思考后发现这真是一个非常实质又极其重要的问题。而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有太多的不属于助师正法的范畴。下面就把这几日的思考写出来与同修们分享:

在第一次看到2011神韵演出后,头脑中反映出很多要如何让神韵演出更国际化的建议和意见。当时认为这些主意都非常有助于神韵的品质提升,后来认真想想这些都是人的观念,人的出发点,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师父讲的法,没有真正的理解什么叫圆容师父所要的。就象师父讲的“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 ”(《什么叫助师正法》)我们的任何的不同于师父要求的人的想法就象井底之蛙,怎么能知道天空到底有多大?说到底还是要证实自己,说到底还是一个“私”字!

没有师父没有大法,我们连生命都不会有,宇宙的一切都会无存。如果是从心里能认识到这一点,怎么还会对师父要做的事情指手画脚呢?一粒空气中的尘埃对着宇宙之主说:你应该这样那样的去创造宇宙。岂不是比挡车的螳螂还要荒唐和可笑吗?不理解就是自己有问题,就是自己有要归正的地方。

对于师父讲的、师父要求的,只有百分之百无任何条件的执行。而且这种执行中涵盖了多么伟大的责任和旷久以来无可比拟的幸运!能够作为主佛的弟子,执行主佛的旨意,还有什么比这更伟大更殊胜的呢?不能这样去想,这样去认识就是没有真正的认识到自己是谁?师父是谁?我们在人间的使命和目地?说穿了就是不信师不信法,死抓着人的皮不放,不相信也不认同自己就是神,就是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宇宙之主的弟子。

其实当我们对师父讲的,师父要我们做的任何事情打折扣时就是根本的基点出了问题。再深入的想一下,当我们对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情打折扣时,比如:错过了发正念的时间,没有重视发正念,没有认真学法,学法不入心,讲真相的事情懈怠等不都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吗?不都是没有在助师正法吗? 师父多次讲的发正念的重要,即使有一次没有做好,不也是用自己的观念和想法来强加于师父与正法吗?

不是危言耸听,一个不听师父话的弟子还是师父的弟子吗?对于师父所说的话都打着折扣执行的弟子是好弟子吗?这样下去怎么让那些本来就不服气的高层生命服气,怎么让我们的众生信服?又如何能结束这场迫害,早日完成我们的史前洪愿呢?

时不我待,正法的时间和進程是不能这么无限期的等我们的,做不好是我们的选择,留下遗憾是我们的人的行为所致,真的出现这样的结果那种痛,那种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挽回的!时间在飞逝,师父给我们敲警钟了,快清醒吧!!

再往深了说,在我们抱着人的执着不放的时候,明知是执着也放不下的时候,连助师正法都不配谈了,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要的是人,把自己定位的也是人, 一个人― -一个欲望执着强烈的人谈什么助师正法,又有何能力助师正法呢?

说到底,根子上的问题,本质的问题还是要把自己修好,在常人中如何修,如何做,师父在讲法中都已经非常具体,非常清楚的明示给我们了。也就是说任何的一念、一行该如何想如何动,大家都应该是非常清楚的。标准就在那,做不好就不是好弟子,总做不到甚至都不配做师父的弟子。一个信师信法的好弟子一定是一个助师正法的好弟子。这是一脉相承的,在我们要求自己无条件的助师正法前先好好问问自己是合格的弟子吗?师父要求的,我们都不折不扣的做到了吗?修好自己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础,到底如何理解什么叫真正的助师正法是每一个同修都要认真思考和考问自己的问题。

感觉正法结束在即,而此时我们还存在根子上的问题真是感觉很沉重。时间紧迫,我们需要急速的剥离自己身上人的任何东西,包括观念、执著和由此衍生的一切物质,现出我们神的本质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