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意想不到的喜悦

清荷


【正见网2011年06月18日】

窗外,蝉声响彻,艳阳高照, 夏天在蝉的引吭高歌中登场了,女孩子五彩缤纷的裙子,似花朵般盛开。我倒不需要裙子,但需要一双凉鞋,无暇逛商场,丈夫建议我在网上买。我觉得鞋子当面买才好,试穿了才知合不合适,网上购买很难中意。然而每天又忙,哪来闲暇,想来想去还是在网上碰碰运气了。

于是坐下来往淘宝上一点,各式凉鞋跃然眼前,很快选中了一款亚麻凉鞋,米色,样式简洁、雅致,价格也不贵。当即付款。

过了几天,快递公司送来包裹,我欣喜地打开,一看,却沮丧起来,对丈夫说:“第一眼就失望了。”凉鞋无精打彩地躺在盒子里,土头土脸的,和网上照片大相径庭,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失望地从盒子里拿出凉鞋,一试,噫,看起来土头土脸的,穿在脚上,竟十分典雅、轻盈,真是意想不到哇,霎时,郁闷的心灿若春花。

生活中的很多事亦如此,人们往往喜欢用先入为主的观念衡量是非,若观念有误,对事物的认识就面目皆非,只有不偏颇地去了解事实,才有正确结果的欣喜。

我修炼法轮大法不长时间,中共突然丧心病狂,疯狂地抓捕法轮功修炼人,一时间,乌云密布,风雨满城。我去北京为信仰讨公道,却被中共关進拘留所。大哥为我很不平,“说我妹妹炼了法轮功反人类反社会,叫我也不相信。”那时大哥不了解法轮功,但对中共的做法也无好感。

可是中共为了煸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耍尽流氓手段,其中一个伎俩就是炮制假新闻。比如设计令人震惊的“天安门自焚”;处心积虑的找个精神病在电视上胡言乱语;从监狱弄个杀人犯来表演……等等等等。而大哥和所有的大陆人一样,从小是看着“一言堂”的殃视新闻长大的,对央视新闻是深信不疑,从不曾有半点儿质疑。中共的这一毒招一下就害了大哥和所有的中国人,以为法轮功真的是电视诬陷的那样……于是,大哥和无计其数的大陆百姓,都用殃视制造的谎言去认识法轮功。

我被中共绑架到监狱迫害时,大哥和嫂子千里迢迢来探监,他们配合狱警转化我,要我放弃信仰。我对大哥大嫂说:“法轮功好不好,我亲身炼了,我有发言权,你们没炼过,不知道好还是不好,就不要乱说了。”哥哥和嫂子才悻悻的不说话了。毕竟是兄妹,血浓于水,大哥和嫂子每月都汇钱给我要我改善生活。

从狱中出来后,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要给哥哥嫂子讲清真相。事情却不似我想象的顺利,他们一听我讲法轮功真相就排斥了,拒绝三退。我很难受,对他们说:“我坐牢,你们一直管我,凭这一点儿,我也不会害你们,为你们好啊。”这句发自肺腑的话打动了大哥和嫂子,他们同意三退了。大哥说,这几年生意很不顺,亏了几十万,和别人合伙办厂又倒闭了。我又对他们讲,法轮功是佛法,不是一般的气功,对佛法要尊敬,运气才会好,做事才顺利,如果对佛法不敬,就会倒霉,对法轮功一定不要有恶念。嫂子喜欢听人算命,我对嫂子说:“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逢凶化吉,有福报。”自那以后,大哥的事业倏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长时间大哥接到一个工程,一年下来,盈利了几百万,而且工程一做完,马上又来一个工程。

前些日子,大哥一家来看我们,嫂子见我们屋里供着师父的像,便对师父合十。侄儿小瑞洗了手,给师父上香。大哥在外屋看真相小册子。

我想起一位大校军官的话:“我们生逢一个希望无限的时代,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只要放下观念去了解真相,一个全新的光明未来就将开启。”(<一位大校军官的人生寻觅和启迪>)

我不担忧大哥大嫂的未来了,他们的生命已经拥有意想不到的喜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