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悟道点滴

海外大法弟子 慈寒


【正见网2011年06月18日】

一直以来很愿意看《忆师恩》里同修写的文章。近日这样的文章又多起来,同修们以此来恭贺师尊的生日,回忆师尊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当读到有同修这样写:“亲自聆听师尊讲法”时,心里对“亲自聆听”这四个字感觉不是很舒服,“亲自”二字读起来觉得有点刺耳,就是觉得不妥当,对师父不够恭敬。可是一时也想不起来用什么字更合适,也就不再多想,但心里还是惦着。

前日用心学法时,师尊的一句法打入了我的心里:“我觉的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转法轮》),伟大的师尊就用这句弟子无数次看到的法,点给了弟子两个字------“直接”。是呀如果我们把“亲自聆听师尊讲法”改为“直接聆听师尊讲法”是否更合适?更符合做弟子的身份和位置呢?此时的我内心震动,再次感受到师尊无时不在的慈悲给予,《转法轮》每个字都含着师尊的慈悲给予,就是给予弟子们。也让我悟到了另一层法理,我们的身心,从语言到行为要处处摆正摆好自己与师尊与法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身神合一”的恭敬,尊重师父是弟子的本份,说白了师父还是在为弟子们扫平修炼的道路。不知尊敬师父,那还能是好弟子吗?师尊还是在给予弟子啊!在此合十感谢师父的点化!也悟到“敬师敬法”绝不是小事!因为师父看到了弟子有一颗更知恭敬的心,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恩,师父就把“直接”二字和背后的内涵点给了弟子。

这也引出我的联想。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大法弟子都非常想念师父,表现上是无论在哪里见到师父的法像都能恭敬的首先向师尊合十问候,但在海外我见到一些同修看到师父的法像没有任何的表示,总觉的不太入眼。其实中国的弟子对师父的尊敬也有影响西人同修的责任。如果我们所有的弟子从心里到行为上处处表现出对师父的敬重,那善良的世人也会被带动。有一位韩国的同修这样描述过,他说:在韩国真正的韩人同修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师父的法像前鞠躬行礼,是最先要做的事情。相比之下,我们中国学员就有差距,很是惭愧。我想这是内心和外在都有的惭愧。

还想借此文章把另一现象写出来,就是师父的法像一定要挂在我们视线的上方,因为当弟子的永远只能仰视我们的师尊。也因为我看到了有些同修把师父的法像挂的低于视线之下,虽然不是有意的但对师父的恭敬却无法体现出来,反而不够尊敬了,对自己和别人都不好。师父慈悲的呵护着我们,作为弟子又该怎样敬师敬法呢?借师父新经文 <什么叫助师正法>发表之际,与同修们共同切磋共同精進。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感念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