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松 要求严



【正见网2011年06月11日】

在人中不脱离世俗的修炼,在历史上没有人敢这样做,所以有意的和世间隔开,利用种种外在的形式来约束人,兼以经书修心。那样的修法如果一入世间想把握自己几乎都是不可能的。

而我们今天的大法修炼者,没有任何外在的有形的东西来束缚,没有任何形式,甚至于别人根本就不知道你是个修炼者,从表面的形式是最方便的,什么衣着、饮食、生活、工作、家庭生活、社会交往和常人几乎是一模一样,但是心性的要求却极高。

没有人告诉你每天必须要学多少法,也没有人看着你要炼多长时间的功,甚至于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都看你自己,一句话,就是你自己要求自己,没有榜样可以参照,即使有修的好例子来参照那也只能能让你暂时精進一些,但是时间一长,如果没有本质上的提高和改变,那一定会松懈下来,依然如故。

你对自己要求高了,修的比较精進,可能也没有人来夸奖你、表扬你;你对自己放松了,带修不修的,可能也没有人责备你、批评你。在人中你上班迟到了,会扣你工资,你工作不认真,老板会批评你,但是在修炼这儿,没人要求你,都是靠你自觉,自己管自己。所以这一切都是发自于你的内心做出来的才行,这也是一个人心性的真实表现,一切都要靠你自己。本来嘛,你的修炼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也不是什么表演,也不是给别人修的,所以根本不需要什么表白。

在人中你做了什么可能就会得到的什么,名也好,利也吧,反正总有个有形的东西可以看到你努力的效果。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即使你日日精進,时时修心你也不一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你也不会得到什么人间的好处,因为修炼是无形的,修的是你的思想,修炼人讲的是无求。

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所以从中修出来才是最扎实的,不参照任何外在的有形的东西,不被任何外在的因素所干扰、波动,完全是从法理上明白了,完全凭着对大法的坚信,踏踏实实的修下去,无条件的向内找,无条件的提高心性,无条件的对别人好,一直用大法的各个层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这一点很难,但是正因为难,才难能可贵,那是用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可贵。当然也很苦,但是苦中有乐,那也不是人间的七情六欲而带来的快乐,那是境界升华后体会到的美妙,那是只有自己知道无法言传的幸福。

修炼,骗不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更骗不了神佛。我们有着最方便的修炼法门,但是对心性的要求却是最高的,来不得半点虚假。表现形式上你可以随便一点,但是对心性的要求却一点也不能随便。你可以在常人的种种形式中生活、修炼,但是你却不能执着于常人中的任何形式、任何有形的东西。

形式松,要求严,唯大志者方能坚修到底,唯真心者方能善始如终,唯实修者方能果正莲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