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修炼人的正念对待“情”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18日】

今年的5月13日到6月9日,我一直处于被“情”的干扰中,排不掉,压不住,以致使我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耗费很多时光与“情”魔较量,有时不仅不能抵制情的干扰,还被情带动的心力交瘁。6月9日,慈悲的师父看我如此不争气,又看我时刻处于与情魔较量的困境中,为我打开了一段记忆,原来是非真的都是前世怨,名利情仇把人一生捆绑。

在那段历史中,当时我大约二十来岁,我的弟弟、弟媳极力反对我与雨晴(化名)成婚。有一天,雨晴来找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弟弟当着我的面用尖酸刻薄的话语羞辱雨晴。在场的还有一个姓刘的男子,给我弟弟添油加醋,反对我与雨晴来往。我很无奈的看着雨晴,雨晴禁受不住人格的侮辱就走开了。这时我很想去安慰他,随后出去找雨晴,人已不知去向。我想继续寻找他,去安慰他。弟媳告诫我,妈妈是不允许的。我沿着一片准备待耕种的黑土地,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着,漫无目标的在寻找雨晴。心里矛盾复杂,我知道自己肯定不能嫁给他,但又很惦记他。没有找见他,我就回学校去了,好象是在大学。一晃半年过去了,在新年前夕,同学之间书信来往,都在彼此问候祝福。我在教室里,班长正好在分发信件。我心想:“雨晴是否应该问候我?”果真班长给了我一封信,我打开信件,确定是雨晴写来的,32开的两页纸,写的满满的。自那以后我们彼此天各一方,再也没有过来往。

今年的5月13日下午,正是记忆中的雨晴来找我,要我教他法轮功。原因是他经历了一场痛苦的治疗过程仍不见效,对医院治疗完全失去了信心。雨晴来找我时,我真的很惊喜,好象是无话不谈的老熟人一样。因为在这一世中,我跟雨晴曾经是同事,后来他调离到了其它单位,我呢,被邪党迫害被非法开除工职已经十多年了。雨晴在原单位时,我刚好毕业才二十几岁,在单位里时常听同事们说雨晴才华出众。后来我姨父的朋友就极力成全我们,正好在这期间,记忆中跟我弟弟一起阻挡雨晴找我的那位男子,也是我这一世的同事,与雨晴住在同一个宿舍。我准备与雨晴交往时,姓刘的这个同事开始追我,还公开张扬,我越不同意,他越紧追不舍,弄的我很尴尬。而雨晴呢,他知道了此事对我很冷淡,有两次主动约他,都遭到了婉言拒绝。就这样我也很苦恼的下了决定,决心再也不跟雨晴来往。后来雨晴托人再来找我时,我已决定嫁给我现在的丈夫了。

在我修炼十四年后,雨晴再次出现我面前时,我分外惊喜,因为他在主动寻找法。作为修炼的人,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的诱惑莫过于情的诱惑了,如果不能正确对待男女感情问题,其后果是可怕而危险的。有多少修炼不扎实的人,在情的问题上犯下重罪,给自己抹黑,给大法抹黑,因而淘汰掉了无量的众生。我一边告诫着自己是大法徒,一边审视着自己的一思一念。因为自雨晴出现我面前,我格外的关注他,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担心他是否能够坚定修炼。每时每刻,他的音容笑貌都在我的眼前浮现,我真的担心被情魔干扰。我一再求师父加持我正念正行,还不断的默念着:“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精進要旨》-<修者忌>])不管我采取什么办法,对雨晴的那份发自心底的牵挂和惦记我都无力抵抗。我坐下来,静静的与自己对话:为了得到法,为了讲明真相,你是吃了很多很多的苦,你不能陷入情中,更不能因而干扰雨晴入道得法修炼。纵使我怎么用心压制对雨晴的牵挂,那份牵挂的力量依然那么强大。后来我想,莫非我真的在前世欠过他或承诺过什么,我多次求师父打开我过去与他的因缘而无果。我默默的调整着心态,看自己对雨晴的确没有非分之想,更没有邪念,慈悲和善意的牵挂是能够起到正面作用的,我决心把他引导到大法修炼中来,直到他成为坚定的大法弟子。我坦诚的把我的所思所想告诉了雨晴,并告诉他世间的所有缘分中,“同修”是神圣的缘,同一个师父,同修一部法。雨晴很受感动,这样回复我:“我不会再失去这次缘,请相信我。”当时我的泪水奔涌而出,酸酸的泪水更多的是欣喜。为了安全,我用专卡专号跟他联系,每天给他发一个短信鼓励他,有时不止一个。雨晴第一次读完《转法轮》就写了很一篇感人的心得,我和我的丈夫格外高兴,一心想让他尽快走入修炼状态。

很快的,雨晴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并教会了妻子,还教给儿子。6月8日雨晴与妻子来我家,雨晴的妻子根基非常好,在修炼极短的时间内,明显感受到了法轮的旋转,天目已经开了,俩人已经是很坚定了,雨晴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说下一步就要带动亲朋好友走入修炼。但愿雨晴与妻子坚定的走在大法修炼路上,珍惜这千载难逢的万古机缘。

在引导雨晴走入修炼的过程中,我一直在与“情”较量,一种物质压的我正念不足,分散了我的很多精力,错过了营救同修的最佳时机。以往每星期写一篇或两篇文章发往明慧网和正见网,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写一篇象样的文章,没有一点写作灵感,追其根源就是因为被情干扰。直到6月9日还明显感受到情的干扰,发正念时都走神,故写出此文,彻底解体情的干扰,也想提醒被情魔干扰的同修,用修炼人的正念,果断剪断情丝。我想,无论是曾经的悲伤,还是过去的遗憾,不都是为了今天的得法吗?既然得了法,恩怨情仇法中解,纯纯净净的走在神路上,切莫被人心、人情带动而前功尽弃。同时,师尊最不愿意看到我们被情带动的颠三倒四,我自己也下决心在情的方面不再被带动而耽误最要紧的事。

若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