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自在

浩空


【正见网2011年06月07日】

年少时,多次想离开父母,想到很远的地方,因为厌倦了世俗。尤其被病痛苦苦的折磨时,觉的生命的存在,没有什么真正的意思。

但有时,安静下来时,内心深处总是渴望着自在,没有痛苦的自在,又不受人情的牵累。但在世俗,这些怎么能够避免?所以我一直等待机会离开世俗,远离尘世的庸俗,避免看到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冲突时,表现出的丑陋。但父母,家庭琐事,没完没了的药物治疗,又死死的纠缠着我。想想这些难以摆脱的麻烦,内心真是痛苦。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在读了一遍《转法轮》后,觉的内心喜悦和自在。因为很多人生中解不开的问题,我在书中都找到了答案。原来一切痛苦的来源,都是因为以前,前几生做了不好的事,积累下的黑色物质业力所致。人生病痛苦,人与人之间的麻烦,都是在还业债。内心渐渐明白,原来通过这样的世俗,人可以从中消减业力,生命可以在世俗中,通过向内找,找出自己认识,行为的不足,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渐同化“真善忍”。

哦,原来在世俗中,生命可以这样一直有吃苦的机会,一直可以有升华的好机会,返本归真,返回到先天的纯本。原来,生命能够在世俗,这么的难能可贵。《转法轮》上教人做好人的法理,改变了我固执的思想,改变了我昔日的那些极其厌世的情绪。我放弃了思想中的纠结,打开了心胸,堂堂正正的去面对这个世界。

当人明白了生命存在的意义,就是返本归真时,面对痛苦,麻烦的心理承付力,好象一下增加了许多,心胸开阔了许多。抑郁的性格,改变了,渐渐的病情好转了,最后彻底好了。修炼使我有了正确的人生态度,我不再厌烦那些琐碎和麻烦,不再有那么多不喜欢的情绪。有时想想,生命的自在。其实很聪慧,单凭善的心态,就能很好的均衡着一切。

我不想再离开世俗,离开父母。生命的自在,不是通过躲避、逃逸而能够得到的,而是通过向内找,多为别人想想,以这样的方式,在渐渐的升华过程中,渐渐的超脱了人固有思想的框框,自然而然的达到生命的大自在,真自在。

这样的自在,是为善的,为他的,无我的,无执的,是生命先天的自然流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