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修炼的误区---磨刀不误砍柴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5日】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话用到我们修炼中我颇有感触。比如在发正念增加次数和增长时间方面;在看周刊方面;在写文章投稿方面;在听语音版《解体党文化》方面。在这些方面我有过不同程度的抵触。一做这些事,急心和忙心就跳出来,就认为这些太浪费做其它事的时间。下面就把我是怎样走出这个误区的过程写出来,与我有同样想法的同修共同切磋,共同提高。只是个人现阶段的认识,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在发正念方面: 发正念是师父为我们在修炼的特殊时期开通的神通,即是捍卫宇宙、救度众生、保护自己的神圣的使命。师父多次强调,可叹自己没能及时重视起来。使修炼的层次突破的缓慢,跟不上正法進程。有时是因为觉得浪费时间。前段日子在浏览真相期刊时无意中发现一本汇编《重视发正念》。

一看日期是二零零九年的,真是惭愧才看到。我急忙打印多本分给我这片的同修每组一份,我自己一口气读完,在小组大家又学一遍,大家都受益非浅。对发正念有了新的认识和重视。同时同修的这方面文章也多了起来。提到清自己空间场的重要,很多同修不仅限定整点前五分钟。增长了时间,针对不同的情况随时随地发,有的同修还提到了针对自己体系的生命讲真相,同时又结合着师父善解的法。效果很好,有同化的、有善解的、有无条件清除的。同修的做法给我很大的启发,我建议不要等到自己出现了磨难才给自己的体系生命讲真相。当然磨难来时更应认清,特别是病业,有的同修病业来得特别猛,用善解的法能瞬间就恢复正常。而有的同修却怎么善解也不管用。为什么不管用?首先看自己的心是否认为是病,这是根本问题,当做病就是人的观念,人念当然无用。修炼人没有病,都是业力或外来干扰,认识到这也不能管用,还要看你发正念的基点在哪?难受了就顺着它,不从行为上否定它,你弱它就强。你发正念善解它的目地是想着自己好过舒服,象同修写的把做好三件事当做“药吃”,还是为私,当然不管用。真的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慈悲,站在为他的基点上那就是正念、就是神念,当然神念是无所不能了。我不仅重视了多发正念的次数与时间,更悟到提高发正念的质量,做而有用,不做无用功。

其实师父早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就说了:“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你清除你自己思想中的,那是在你自己身体范围之内起作用的,同时你要清除外在的,那与你所在的空间是有直接关系的,你不去清除它们,那么它可不只是迫害你、抑制你,它还要迫害其他的学员、其他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够严重的,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的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哎,十年过去了,一直没有不折不扣的听师信法,还称是师父的弟子,我此时真的感到羞愧,才意识到修炼的严肃、责任的重大。不对自己负责,无形中就起到了破坏大法的作用:害了同修,更害了众生。岂不走到大法的对立面去了?还有比这种迫害更隐蔽的吗?更具有破坏力吗?悟到这些,怎能不重视发正念?怎敢不重视发正念?我除了正点发正念增加了时间外,只要脑子空闲起来,不论手头干什么,只要不妨碍做事的情况下,随时随地清自己空间场,对师父说的“相由心生”、“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有了更新的认识。

二、再看周刊方面:以往每次看都先找与自己当前执著的相关文章或找开着修的同修文章看。带着解决问题的心、好奇心和分别心。每当看到同修(父亲、母亲)从头到尾一本一本的认真看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太差劲了,可一直没有真正的改掉这一执著。知道有一次闲下来,顺便拿起一本周刊,静下心来从头看到完,感到每一篇都那么值的看,没有同修见面时交流的随意性,语言干净利索,象汩汩的清泉淌过心河,涤荡着我心灵的污浊;又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我的航程。当我看完打开封皮一看,都是两周前的周刊。

我突然感到后悔自己以前没重视看同修的每一篇文章,主要还有一颗怕耽误时间的心。从此我去掉了这颗心 ,只要是看就静心的从头来。真是受益匪浅,让我认识了修炼形式;看到了正法的進程,一期一个突破;更重要的是把我从一个一个极端困惑中随时拉了回来。在此感恩师尊为我们在这特殊的时期苦心的安排的平台;感谢无私的、辛苦的为同修一直提供书刊的破网软件同修、编辑同修、资料点的同修、为资料点正常运作提供血汗钱的同修。我是师父的弟子,就应要师父所要的。那是世界的窗口,有深刻的教训,更有丰富的经验,增强了我信师信法的正念,缩短了我修炼的距离,让我跟上正法的進程。再忙我都尽量跟着期刊看了。

三、在写文章投稿方面:既然书面交流是师父为我们开创的特殊时期的集体修炼环境,也有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从中受益了,也不能总是索取。开始一想写就冒出自己修的不好没啥写的念头,写文章从出稿到修改再打到网上太浪费时间,我打字又慢。通过看同修的相关文章,懂得了写文章同样是修炼过程:能修去私心、急心,同时还能曝光自己所认识到的一切执著心,去掉它们。开着修的同修看到了同修的文章不同层次存在的形式:如“宝石文”、“除魔的法器利剑”。正如师父在《洪吟二》-<震慑>中写的:“神笔震人妖 快刀烂鬼消 旧势不敬法 挥毫灭狂涛”。<法网>“明慧救度有缘者 新生可去脑中恶 人民刀笔鬼生愁 法轮大法是正见”。想到这些我就试着写了一篇,真是费了好多时间,是小同修帮打的稿,那时还不会打文章。当我看到明慧中的标题时我很惊喜(当时是人心),有些不敢相信,翻开一看,编辑同修已精心修改了,同修不辞辛苦默默地圆容让我肃然起敬,同时也鼓励了我。于是又陆续的写了几篇,过程中修去了文章发表时的欢喜心、显示心,没发表时的悲观沮丧心和拿到周刊时执着找自己文章的期盼心。再后来我不管能否被选用,只要想写就写,每次都是向内找挖根修自己的过程。越觉的写文章并不难,只要有这个愿望,师父就给我们打开智慧。不同于常人的文章,就是把自己当时看到或想到或做到的事,结合当时自己层次悟到的写出来,不需要华丽的修辞,把经验或教训呈现出来就足以了。其实写文章就是用笔在不同层次除恶的一种方式。

四、在听语音版《解体党文化》方面:以前听一遍是为了了解一下内容丰富讲真相的素材。觉的又不是法,那么长,很耽误时间。后来自身反映出对不如己愿的人或同修的埋怨、指责、高调的言论;、对身边的人或事物的疑心;对听到或看到在某方面做的好的人或同修的夸奖、羡慕等。这些都是邪党文化毒素的表现:斗争意识、怀疑一切、树榜样等。日常生活中的常用党文化用语、歌曲常不自觉的随口而出。我发现身边的很多同修都存在着我这些表现。而这些恰恰是自身残存的党文化发酵的作用。同时看同修文章,
这些毒素给同修造成了很大损失。为了尽早修去这些邪党文化毒素,我就隔段时间听一遍语音版《解体党文化》,特别是后几个章节有关生活中的用语。效果很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