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忍得住,心里放不下

一粟


【正见网2011年06月05日】

老爸是个人情很重的人,家里的远房亲戚事情他都要帮着忙,张罗一些事情,家族观念啊虚荣心面子啊等比较多。真相也讲多了,但是不信。

所以他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出来带着很强的目地,带出来的念头就是名利情的东西。比如他说:要以工作为重啊!听起来是要好好干好工作,其实潜台词说,不要再炼功了。又比如,你不年轻了,要想想孩子房子车子前程。后面的意思是如果再出现99年开除坐牢的话你就会家破人亡了!

每次听到他的话,我都在心里说,你带动不了我,不是你能说了算的。但是自己的表情上还是有点“很烦”的意思。

这段时间因种种原因,他又和我们住在一起了。家里每一件事情他都有主意,有想法,怎么安排好,怎么计划好,如何做。我一直在忍耐,也知道要放下但总不彻底。直到昨晚,我看《转法轮》里“大根器之人”里有句话:“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 才真的去细细思考。

是啊,我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是心里放不下,这哪行啊!罗汉那个层次都要乐呵呵不在乎,我差远啦!一来这绝不是偶然的,是考验;二就是自己胸怀不大,没有达到慈悲祥和心态,把他也当做自己的一个众生看待。想想,一个王主会对自己的众生发火生气吗?得是一个神才有资格,才能证实好法啊!

法理一明,决心已下,正念闯关,一定达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