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欢喜心

文月生


【正见网2011年06月05日】

我在背法中有这个体会,越往后背难度越来越大。

半年前的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双盘,然后背法。不料今晚背法难度徒增,妄念翻飞汹涌。我意识到这是干扰,以往在背法时也曾出现过,但这次比较严重。那妄念铺天盖地,犹如海啸般横扫而来之时,竟使正在背法的我一下愣住,人体表面的思想一下子填满妄念,整个背法都停顿下来。如是者约两三次。

罕见的干扰立即激起了我的高昂斗志(此心不纯,带有争斗心)。我心里对着这些妄念说:尔等平日主力躲在漏洞中,顶多小股妄念出来小打小闹,今日主力倾巢而出,来的正好!正好来个大扫除,正好一锅端!省的我时时刻刻与尔等打游击。这可真是送上门的好机会呀!感谢师父的苦心安排。

我双盘端正,手捧《转法轮》,横下一条心,升起一念:今日誓将原本定下要背完的法背完,不背完不睡觉!那晚就真的背了一个通宵,在家人早晨闹钟响起之前,将那段法全部背了下来。我知道没时间睡了,心里还想今天会有精神吗?不及细想就像往常一样起床刷牙洗脸晾衣服收拾早餐去上班。

结果大出意料,这一整天整个人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比平日好的太多了。这一下我高兴坏了。这可好了,以后可以这样背法不睡觉了,精神比睡足觉还强多了。我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起来“欢喜心”这个执着心了。当天晚上,抱着这种乐滋滋的心态去背法,结果可想而知了,直至天亮了还没有背下计划背完的法,心中不禁懊悔。而第三天的精神状态已经远不如第二天了,但维持正常上班还行。晚上,依旧想这样去背法,然而已经无法集中精神了,既无法坚持至天亮,原本要背的法也没能背下来。第四天的精神状态彻底垮下来,无法正常工作了,晚上也背不了法了。我知道不能这样下去了,晚上早早就睡了。

我懊悔呀!师父在法中不是讲过因为恐惧心和欢喜心而掉下去的例子吗?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为什么自己还是起来这个欢喜心呢?自责呀!

马上找自己。

我很快就发现自己对不用睡觉,第二天还能精神饱满的这个修炼状态非常执着。我太需要这个状态了,太喜欢这个状态了。然而,发现这个执着后,我并没有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想着如何去掉这个执着心,而是想要如何找回并保持这样一个状态。虽然保持这个状态,对我十分有利,但这岂能是用执着追求所能得到的。

我心想:不论如何也不能放弃这个的状态,多不容易才出现的状态呀。抱着这样的执着,我延长了背法的时间(每天睡两小时左右),想要将这个状态逼出来。这哪能行啊!境界是修出来的,不是带着执着逼出来的。升华到那个境界,那境界中的状态自然水到渠成。

我断断续续坚持了两个月后,终于在一次惊险万分的车祸中惊醒过来(当然,导致那次?祸的根源远不止本文所讲这些个执着,还有其它更为根本的执着没去才导致那次事故的)。之后,我再也不敢抱着强烈的执着追求去背法,恢复到原本的正常睡眠时间,每天还按原来预定的计划背法,如果写博文较晚,就少背一些;如果时间充裕,就多背一些。背法时,什么状态都不去追求了,心中什么都没有,只有眼里看的,口中背诵的那句法。只要能做到,什么干扰都影响不了我的背法。

这次因起了欢喜心和追求不放之心而过不去这一关。想起师父讲的法。我告诫自己:下次出现这个状态,怎么样才能不像《转法轮》中所讲的那个修炼人出现害怕心呢?师父传给我们的法,无比的庄严,无比的神圣,在这样的法中修Y ,一方面是无比的荣耀,但另一方面就是无比的严格,来不得一丝一毫的含糊,不能有任何的执着追求,坚如磐石的信念不能有任何一丝一毫的动摇。

佛法无边,感恩无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