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在神韵卖票中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3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从去年八月到十二月主要参与了Hamilton的卖票工作,我和与我一起卖票的同修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每次去卖票都觉的充实并且得到了提高,而且在也变的比以前精進了。

卖票前,我总觉得像是上战场前一样有压力,面对来往的人群,如何向他们介绍,如何面对不理解与漠不关心的人,都是在卖票中要解决的问题。从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卖票,到后来明白了一些了,也经过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出过错也有过惊喜的收获,自己也在其中不断的提高与成长。

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真相。参与卖票的过程,正是检验自己这三件事做的好不好、扎不扎实的过程,并从中能找出自己的不足,找到差距,鞭策自己赶快跟上正法的進程。

在一开始卖票时,我总是很热情的对待每一位经过的人,无论态度如何,我都努力向他们介绍并递出传单,觉得这样就是尽力了。后来我发现有人随意把我们的传单丢弃,即损坏形象又给商店的环境造成影响,还浪费了我们的资源。于是我不再随意的发了,只给有兴趣的顾客,这样顾客才知道珍惜。

经过一段时间,很多人已经知道一点了,我也希望自己的工作不要总是停留在初级阶段,应该更加详细深入的向顾客推介。想到每个卖票点能申请下来也很不容易,去联系的同修也一定很费心,我们更应好好珍惜这个环境,让人们在这里更详细地了解神韵,并有可能卖票。于是我开始学习如何详细介绍的方法。负责人经常安排我与不同的怕f}一起卖票,这使我有机会学习他们不同的长处,有的同修善于引导顾客看绿像,同时介绍录像中的音乐、舞蹈、服饰、文化等;有的同修善于用以前演出的图册,介绍演出的规模、档次与多彩的文化;还有的同修善于票点的布置,把桌子、电视、画册等摆放的美观、易看、方便……。我还跟英语好的同修学习不同的表达方式,使自己的英语不要太单调,否则总是一遍遍重复同样的词,自己都会感到厌倦。就这样边学边用,根据不同顾客的喜好,试者用不同的工具和语言去销售,慢慢地,我发现顾客开始有更多的兴趣,有的可以在票点上留一段时间听我讲,并问我一些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这样,我的英语听力和表达也开始進步了。后来,卖票不再只是压力和任务了,每个周末的卖票工作似乎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断学习的同时,我更希望能把票及时的卖出去。

我常遇到感兴趣的顾客,很愿意听我介绍,并问一些问题,然后很满意地边谢我边拿着传单走了,可是我见到有几位做得好的同修,常在顾客感兴趣时,促成他们立即决定卖票。我去请教这些同修,他们除告诉我一些销售技巧外,还与我交流了在法上的认识,有位同修说:我觉得每一位经过我面前的人都是有缘人,我不能放过每一个能让他们得救的机会,否则就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我听了觉得很惭愧,相比之下是如此的懈怠。有一次她被安排在一个小礼品店卖票,几乎不见有人進出,我说这里很少人来呀,她说没关系,不用担心。后来得知,她们那天买出好几张高价票。这让我很惊讶,悟到心不同结果也不同的道理。

在Hamilton有着许多纯朴善良的人,他们很容易接受和感受到神韵中的美和正的理念,每每加以赞赏,这使我觉很值的为他们付出时间和精力,把这场救人的演出带给这里的市民。

当然也会遇到不太友善的人,这时就要守住心性,无论别人态度如何,我们都要以慈悲为怀,善待对方,即使他暂时不理解,也要把善留给他,能做到理智、智慧、慈悲地对待每一个有缘经过的人,这是对法的理解与修炼提高后的结果,所以平时的学法修心,对卖票时的状态有着至关重要的所用。我们能在卖票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己的不足,比学比修,不断地完善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工作,而不是常人在做,做的好与不好,也充分体现了我们自己的修炼状态。我感受到参与卖票的过程,是师父给予我们提高自己,建立威德的机会,也感谢负责的同修,能给予我这样的机会。

开始卖票时,虽然也知道要发正念,但是没有真正重视起来,开始发了几次后就懈怠了,看到人很少时有些无奈,就象师父在《精進要旨》的<道法>一文中说到的:“由于受这种意识的影响,你们认为这一切魔难都是必然的,就是这样的,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后来我悟到这种状态不行,既然我们是来救人的,怎么可以这样就算了呢?不能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修炼人都是有能力的,而常人是很弱的,很容易被左右,那我们希望他们来为什么没来呢?是什么在左右着他们呢?那一定是不好的东西在干扰着人们。我们把自己也当成常人了,所以就没有力量让他们来。“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精進要旨》-<道法>)。想到师父的法,我觉得要真正地运用神通,清除所有的干扰,让有缘人来买票看演出。于是我坐下来,集中意念,发正念清除所有阻碍人们来这里买票看神韵演出的所有邪恶因素和旧势力,让所有有缘人都来买票。就这样净心发正念。不一会儿,就听到旁边有叽叽喳喳的说话声,睁眼一看,几个人正在边看录像边讨论着,我站起来去向他们介绍,他们很快就问价钱,并买了票。这是正念的作用啊,我都没有用很多口舌去介绍和说服,是正念让他们本性的一面看到了神韵的美好。

后来,在每次去卖票的路上,我都尽量发一个小时的正念,清除干扰,在卖票过程中,我常和同修轮流发正念,过往人少时,或人们的态度很冷漠时,就坐下来集中意念发正念,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卖票也要有敬业的精神,就像认真对待工作一样,做到准时到达,做好准备,心诚才有神的帮助。每次迟到,或心有杂念时,都会影响卖票效果。

有一天,我买了几张前排位置较好的票,第二天一早,负责人就叫我把那几张票让出来,因为那里的票很好卖而且基本卖完了,我开始有些不愿意,为此在去卖票的路上也忘了发正念,到了票点,又为如何退票,换什么位置的票而忙碌了一阵。后来,我让出了票,换成三楼的票,觉得这个位置也很好,不一定要座在前排,总算把这颗心放下了。这时我把心思转到卖票上,开始向人们介绍,那天来往的顾客还不少,但很奇怪,个个都好像对我们视而不见,态度也很冷漠,也不接传单,甚至都不看一眼就过去了。我马上意识到今天自己的失误,由于忙自己的票,没有好好地发正念,结果顾客被干扰的很厉害,都看不见我们。一看时间,已经快到中午了,只剩下大半天的时间了。怎么办?我决心一定要弥补这个损失,于是在其它同修招呼过往客人时,就坐下来净心发出强大的正念,就这样过了一会儿,听到旁边的同修开始向顾客介绍,并不时有顾客停下来听同修介绍和提问,我继续净心的发正念,不久就听见有顾客开始问价格和座位情况了,为协助卖票的同修,我开始针对顾客买票这件事发正念,清除所有干扰他们的因素。后来,顾客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终于决定买票了,本以为可以顺利地出票了,可是刷卡机却过不了钱,卖票的同修一边试机一边跟顾客聊天以保持轻松的气氛,我和另一同修赶快对刷卡机发正念,就这样在大家互相配合下,最后终于把票卖出去了。我们就这样一直不断的努力着,在下午我离开时,我们票点已经出了十一张票。 这天的经历,好像突然让我明白了应该如何去卖票。

通过这些事,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集中思想发正念的重要性和如何运用“正念”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发挥作用。当然,如果意念不集中,效果就不好。在以后的卖票中,我也经常运用“发正念”的神通,让世人看到神韵的美好,并拿到通往渡船的船票。

介绍神韵的过程也是一个讲真相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随时都有对自己心性的考验以及检测自己对法的认识与理解。我们会遇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人生观与价值观的人,当我们把这场纯真、纯善、纯美的人类正统文化推向社会时,必然会有很多人提出不同的问题、异议等,我们如何在法上去理解这些问题的根源,再深入浅出地用顾客所能理解的话说出来,既不障碍他,又能归正他的思想,从而打开心结,让神韵的美好注入人们的心田,这对我们修炼人来说就像是一个个的考题。

有一次遇到一个华人顾客,在我们票点前转了好几圈,每次经过时,都问一些问题,又不买票,然后就走开了,一会儿又来了。见他一直没离开,我就跟他聊了起来,开始从神韵的音乐、文化、艺术、制作与在全世界的影响谈起,讲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好的价值观:仁、义、智、礼、信,他很感兴趣,还拿出笔纸让我逐字告诉他,记下来回去好查看。当谈到中国的现状与己经失去的传统价值观时,他表示认同,但好像了解的不多,曾听说中共以前所做的事,但却不很清楚。我就介绍他看《九评》,他问在哪里可以看到?我当时没有带在身边,这时旁边的同修热心地找来《大纪元》报纸让他上大纪元网站看,可他却惊讶地喊了出来:“啊,法轮功!这个演出和法轮功有关系吗?”见他这样的表情,猜想他可能有错误的偏见和听信了谣言。既然这样,总不能让他带着误解回去,于是我就开始跟他讲真相。我首先告诉他,神韵艺术团是在纽约的一个独立的艺术团体,其中很多艺术家修炼法轮功。然后就从法轮功的传出,上亿人受益,讲到打压前的褒奖,从四二五到七二零,从如何迫害到学员和平理智讲真相反迫害,以及在海外大法传遍全世界的事实。还告诉他神韵艺术家由于修炼心性升华后,使艺术达到了更高的境界,这是普通人做不到的,所以更值的去观看。他非常惊讶地听了近一个小时,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这时他的电话响起,走开听电话去了。与此同时,我的拍档也正准备出票,我赶紧协助她出了票。刚送走买了票的客人,刚才去接电话的华人又回来了,他说不得不离开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继续聊,他把电子邮箱地址留给我,让我发更多的真相给他,还说他希望能去看演出。

卖票是和常人交往的一个过程,为了能更好的讲清真相,我们平时自己也要了解更多的真相,特别是海外的同修,应多了解国内同修所经历的磨难,因为海内外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就像一个人一样,哪里受伤了都痛,都会去关心,所以把大陆同修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去感受他们的痛苦,我们就没有理由再舒舒服服地过日子,因为一个人不能在痛苦的时候过舒服的日子。快讲真相,救度更多的人,这样才能对得起那些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同修和苦心救度着我们的师父。

在推广神韵的过程中,学好法,修好自己,发正念讲真相,直接关系到推广效果的好坏,卖票的过程正是检测自己修炼的过程。“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洪吟二》-<理智醒觉>)。让我们在修炼中更加精進,在助师正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谢!

(2011年加拿大法会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