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学生・家长

静暄


【正见网2011年05月27日】

现今的大陆孩子随意性极强。家长溺爱孩子是常见的现象,很多家长认为在中共的体制下,只有学习好,上个好大学,才有可能有好工作。但在孩子成长期间,家长很放纵孩子,甚至为了推卸责任,一些事情由孩子来决定。比如:选择学校和专业等。我接收的辅导生中,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

辅导学生,起初我对业务不精通,为此我多学法实修自己,没有采用其它方法,大法就打开了我的教学思路。因每个学生自身情况不同,所以学会知识需要的时间也不同。有的家长希望孩子立即见效,看到我这不能马上见效就放弃用我。我也不在意,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出类拔萃的。还有的家长看到一时不能见效,就提出少付费。我也不动心,因为我知道我能讲清他的孩子应该怎样学,才能真正学到知识。学法时,我领悟到,我是主角,一流的老师就要有一流的收费。以后我就坚定这一念不动摇。

壮壮(化名)的父母把他送到我这学习,我辅导他一段时间后,他有了很大的提高。后来我跟他父母提出按社会公开的一流收费标准收辅导费,他的父母很不友好,就找其他的人辅导。见他收效不大,而且其他老师收费也不低,只好继续用我。

壮壮的亲属也有一些跟着起哄和不可理喻的。我辅导学生时,他们在附近听,我一批评学生,他们也不听清楚就冲我大发脾气。我对着他们一发正念,他们就乖乖的退了出去。我便借此契机跟壮壮讲道理、讲真相。本来壮壮不听话,经他们这么一次又一次的闹腾,壮壮学的善良了、懂事了。善恶面前,壮壮选择了善良,也因此得到了福报,考出了对他而言的好成绩。他们家族其他一些明理的亲属看到壮壮的变化时感到很惊讶,也明白了我能教好他,认为壮壮真有福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