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无所不能

贯明


【正见网2011年05月28日】

第一次接受了采访任务,内心略微有些不安。这是因为多年来虽然一直从事文字工作,却从来没有做过现场采访,英文的听说能力也达不到正常采访的要求。好在这次采访是在一个华人社区進行,没有了语言障碍,内心也就踏实了一些。

因为其他两位有经验的记者都比较忙,没有人引领我到采访地点。于是我就一面查看地图一面寻找,一个人来到了现场,原来这里是一间台湾会馆。坐定位置之后,打开录音笔准备工作,一位西装革履的台湾老教授展示了他的演讲题目:“从福岛第一核电厂与车诺堡的浩劫 ,我学到什么?”不料想他的口音虽与华语相似,我却一个字也听不懂,原来他讲的是台语 !我心中暗暗叫苦,若是英语多少还能听懂一些,可是这台语我从来都没有学过,今天这采访写稿的任务可怎么完成啊?台下的其他听众都是台湾人,所以也没有人要求他改用国语讲演 ,我就这样硬着头皮听了三十多分钟。

尽管我听不懂台语,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老教授展示的幻灯图片可以帮助我理解其中的内容 ,还有一些台语的词汇与日语的词汇发音比较相近,我就尽可能把听懂的内容做成笔记。此时有一个听众开始向老教授提问,我就一面发正念,一面在心中请求师尊加持,我一定要用正念完成今天的采访任务!我要用正念清除干扰采访的一切障碍!看到老教授正在讲解核能发电的潜在危险,我就联想到中共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隐瞒了核武器爆炸的真相,现在仍然隐瞒着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的潜在危险,这些都正是我讲真相的好材料。于是我就用国语向老教授提问,老教授随口用国语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此后他的演讲和解答就完全放弃了台语,全部使用国语進行。

整个采访在当晚十点圆满结束。当我踏着月色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内心真实的感到了师尊浩大无比的慈悲。信师信法,无所不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