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妒嫉心的一点体会

雅章


【正见网2011年05月27日】

几天前,婆婆说,她的小儿子将买两个空调,一个给我们,一个给他自己。本来话很简单,但是我听起来,非常的不是滋味。唉,又在显摆她的小儿子多么好,多么的有本事,多么的能挣钱。又在以钱多少,来衡量哪个儿子比较好,比较孝顺。婆婆说一句,我的心里顶一句,觉得小儿子好,怎么不去他那里住,干嘛非要和我们住在一起?你的小儿子好,干嘛还把自己的媳妇儿打伤,光有钱有什么用,连起码的家庭温暖都没有?反正,思想激烈的反应,都是别人怎么的不好。自己也被带动的热血沸腾,又憋的不能发作,我表现的很不自在。

尽管意识到妒嫉心在作怪,但还是难以克制那些强烈波动的情绪。发现自己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常人习惯性的思维,喜欢评论别人的是非。

炼功结束后,我静静的想了想。别人买空调给自己的母亲,尽孝心,为老人着想,这是大好事,是善举。我应该全心全意发自内心的支持才对呀。我修炼 “真善忍”,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善吗?怎么看到别人做好,主动向善时,我反而心理不平衡了呢?那是真我的表现吗?别人有做好向善的愿望,正是在同化宇宙先天善良的本性中,看到这样的生命,我最应该高兴才对。如果表现心理负赘,那正是变异的后天观念,是最应该抛弃的。这样一想,心理也不发堵了,心境渐渐清亮起来。

这件小事给我的体会:看到别人做好,无论同修,还是常人,我都应该全心的对待和支持。因为溶在法中的生命,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善良起来,看到别人比自己做的好,我应该发自内心的高兴,自己做不了的,做不到的,别人给圆容了,难道不应该高兴,不应该从内心谢谢对方吗?真的应该好好谢谢的,这才是正法修炼者的真正态度。想到这些,我的表现放开了,也不感到什么不自在,心理的压抑也消散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你好他坏的想法,在向内找的过程中,一一都清理了。原来站在法上修,这么的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