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只要有正念就会出神迹

李严(化名)


【正见网2011年05月27日】

我给正见投出的一篇稿件中,当时撰稿时把经文出处落下了,以后整理中又一时查不到,也知道疏忽不得,可这篇稿件为了核实情况已经拖了一周了,就在我没发稿之前心里无奈的想,还是请编辑同修辛苦再查找吧。稿件发出后,我想编辑同修该有多忙啊,不能平白给他们添麻烦,我得自己想办法查,一定得找到,要为法负责啊!师父看到我这颗真心为法负责的和为他人着想的心,便赋予我智慧,在我静下心来后,无意中不知碰哪里了,桌面上自己就出现了查找对话框,这样就不用愁求谁问谁了,自己第一次就学会了在网上查找核对的方法。经过挨篇的查找,终于找到了那段经文的出处并及时补发给了编辑同修。这让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师父的无时不在的慈悲呵护与加持。(其实在写上一篇稿件中就明显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甚至某些方面的法都是意想不到的师父点给我的。写出这些亲身经历,真的是希望一些有能力的但还被观念障碍的同修赶紧拿起笔来,解体一切障碍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观念与因素,把我们的助师正法历程写出来,圆容师父所要的。)

在这过程中,同时由此又引发了一个小插曲。在浏览当日网页时,看到一篇交流稿中引用的一段经文感到很不熟,“任何一种东西能够在这个世间上立足,能站的住,能够成立起来,都必须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必须在这个空间中形成一个场,而这个场是物质存在的。你比如说宗教,能够建立起来,是因为在很多人相信的过程当中,坚信中谈论、崇拜等方式形成的一个环境。这个环境同时反过来也在维护着这个宗教。” (《欧洲法会讲法》),我想是我学法不扎实再找出讲法来好好学一遍。令我惊讶的是当我打开《欧洲法会讲法》,却查不到这段法,我想同修大概是记错了,我象上次一样把师父几乎所有的讲法都找了一遍也未找到,不知是何原因,心想正好一起发给编辑同修,只得请他们辛苦再查实一遍吧,疏忽不得啊!就在我没发稿前,心里还是想到编辑同修那么忙,我得再查一查。我又反复查找了几遍,结果发现是我查找时没有删去引号导致查不着的。看来做任何事时,都应该耐心细心的查找自己,多为他人着想,不能盲目行事,要无条件向内找啊!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同时也反映出法的庄严神圣,半个标点都差不得的,那么我们的修炼呢,不也是尽在一思一念中吗?从法中我们知道,那真是比世上再精密的仪器还要精密呀!

在我编写这篇稿件的过程中,看着这段讲法,我又悟到了一个理,虽然我在写稿的过程中不能同时去做其他正法的事了,可这不也是在圆容我们这个助师正法的场吗?

个人的一点认识,抛砖引玉吧。如有不当望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