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真相币

蔚蓝


【正见网2011年05月26日】

“明慧网”上有同修们制作真相币的各种方法。在这里,我也介绍一下自己的制作方法,供大家借鉴。

一、纸币的收集和熨烫

我和母亲把平时买菜,买日常用品找回来的品相好的一元、五元钱攒起来,要求八成新以上,边没有裂口。其次是钱币的熨烫。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象同修那样用洗衣粉浸泡清洗钱币,再晾干。我们一般使用干净的潮湿软布擦拭钱币表面,只要把褶皱擦平即可。然后熨烫。拿熨斗很费事,我到美发用具店买了一把烫直板头发的象平夹子一样的烫发器,宽度越宽越好,我买的和一元钱一样宽的,买的时候要夹一夹,看看能不能严丝合缝的闭合,这样能确保钱币的熨平。这种烫发夹可以调节温度,我使用180度那档。如果温度高,容易将潮湿纸币表面的纤维和胶溶下来粘在烫发板表面。烫平了以后把纸币码好,像小的时候夹糖纸那样,每页几张对好夹在厚厚的一本杂志里,上面再压上几十斤的杂志和书籍,一晚上就压好了。第二天早晨打印。

二、钱币打印模版排版

为了更直观的确定真相短语在纸币上的位置,确保打印质量和效果,各种纸币模版的页面设置大小与真实纸币相同,同时从网上下载一元和五元的背面粘到页面上,这样每编辑一个版面,就把钱币的图片放在上面,将短语放在合适的位置,编完一版再将图片剪切下来放到下一页。
方法供大家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