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狂妄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27日】

今天去看望一位被以病业形式折磨的老年同修甲。我们离的很近,但是我一直有这样一种观念;觉得她工作时是一位老干部,轻易不会听别人的意见;总觉得自己修炼浅薄,不足以让她信服。加之两位协调人同修常去看望她,心里觉得有他们帮助就行了。其实这里有自己的私心,自卑和怕麻烦的观念。但和她在一组的乙同修经常和我一同讲真相,当说起甲同修的情况时,说她每次犯起病都很严重,痛不欲生。她也常常求师父,说她多愿意好起来,也和同修们上街讲真相呀。听了这些我心里很难受。同修的一颗修炼的心多么珍贵,而我却用人心挡着我帮助同修的步伐。我想去看看她。乙同修说甲同修好象说过下次再有病业来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所以说我最好别去了。这让我还是没迈出这一步。只是和乙同修交流建议如何让她们帮助甲同修。

直到今天,我去找乙同修约好一起上街讲真相,经过甲同修家。平时她家都是大门紧闭,但这次看到大门敞开,保姆在外面除草。我忽然心一震,这个门这样大开着,难道还想躲避吗?我毫不犹豫的走了進去。甲同修正在床上躺着看真相小册子,看到我她坐了起来。这一次我的心很纯净,不再有什么她曾经是个老干部,不容易使人接触的想法;只想着她就是个老同修,一个想好好修炼却被病魔迫害的同修。以前我也来过两次,但每次都是轻描淡写的聊几句无关紧要的话而已。但现在,我就真诚的望着她问她最近的情况。她说刚停了液,炼静功行,一二三四套不行,站不了,头晕。我说站不起来也尽量坚持,冲破困难,别承认咱们有病,都是假象,是旧势力的迫害。她说;“在我非常难受的时候,我就想呀谁能帮帮我呀,后来我知道能依赖谁呀,只能师父救我呀。”我说: “姨呀,你得真正是一个大法弟子,一思一念在法上,师父才能帮呀。否则咱们落到常人层次,旧势力也有借口阻挡,师父也没法管呀。”“是呀,”她点着头,“我就求师父呀。师父呀,我真的想好好修呀,也想出去救人呀,师父点化点化我有哪些心吧。结果我真找到了自以为是的心,狂妄的心,爱证实自己的心。我老想着和别人说你看我病都好了,多健康呀。这是在证实自己,不是证实大法。事实上,如果没有大法,哪里有我的今天呀。”我说:“是呀,姨。你说的对。咱们的职业都使咱们形成了很深的观念,这些都得去呀。高高在上就不容易听取别的同修的意见。这样即便师父想通过同修的点化,咱们也听不進去了是吧?”她点头说是。我说:“姨,平时还输氧吧。” 她说是。我说:“那不等于承认你有病了吗?”她说:“那没事,常人都有氧吧。”我说:“常人是常人,咱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身体都是最纯净的,哪里还用的着吸氧来使身体健康。这不是不信师信法吗?”她点头说是。一会乙同修来了。我们告辞了。甲同修一个劲的说再来呀,我说好。

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下午我去了学法点,这几天就觉的自己心里烦躁,总是觉得心里对同修有怨气,也觉得同修对自己也不好。平时我们还是比较和谐的。我心情沉闷的回到家中。我知道修炼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矛盾,但肯定是我有哪些心促成的。我必须向内找。这时上午甲同修的话突然打進我的耳朵:“我有很多不足:自以为是、高傲、狂妄。实际上,一切都是师父给的。如果不是师父救度,我们都在地狱里呆着呢。”我这个人爱走极端。要么是懦弱,做老好人、没自己的主见;要么就是冲动。其实这都是不成熟的表现。最近我真相讲的比较好,加之自己年轻,自己周围都是老年同修,自然觉的我在法理上也悟的好。自己也感觉到有种膨胀的心理,甚至别人不采纳自己的意见还不情愿;而且在表达自己的意见时,不和善,也不管别人的感受如何。结果让我们都不愉快。口气之大让自己也感觉自己不舒服。还以为自己在法理上悟的好,能带动别人。今天和甲同修的一席话点醒了我。现在我才明白帮同修就是帮自己的意思。同修真的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呀。我一点也没有慈悲同修的心,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同修。这样能解决问题吗?师父给我的能力是因为看我行才让我做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包括悟法理,讲真相,一切都是师父给予。我还在这里显示什么呢?而且同修们都有师父看管,都有师父赐予的别的能力,是我望尘莫及的。比如,老年同修的心态平和、不争不嫉、和不显示这些都是我不及的。我的那份狂妄在这些默默无闻、脚踏实地跟随师父修炼做好三件事的同修面前,是多么丑陋。去掉它,让它永远消失在历史中。让成熟、正念、理性,慈悲代替它,伴随我走完修炼的全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