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小弟子认清法理

韬韬


【正见网2011年05月24日】

又是一个星期三。下午,彤彤没课,我们祖孙二人又见面了。还没等我帮她拿下背上沉重的书包,她便说:“奶奶,我有个问题。”接着便问:“膨化食品不好,常吃这种东西是要得病的。为什么修炼人吃了就不得病呢?师父不是说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要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吗?”

通过切磋,她明白了: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去修炼,不等于我们和常人生活在一个水平上。常人遵循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在世间法中生活;修炼人身在世俗,念在方外,是在世间法或出世间法生活中修炼,人间只是给大法弟子提供的修炼场地。与常人相比,我们和他们生存的目地不同、质量不同、层次不同。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法在不同的层次中对宇宙众生有不同层次的要求。

说到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是指大法修炼人不用出家、不离世俗,就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我们和常人一样,小弟子、适龄青、少年同修,也要接受教育,上学读书;成年同修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一样对社会有贡献,这本身就是符合常人状态的表现。常人和修炼人都吃五谷杂粮、素食、肉食,这没错,但不等于常人得病,我们也要得病。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这些小食品以膨化食品居多,它已经成为一些人生活中食物的一部分了。这些食品确实对人体有害,常吃这些东西对身体健康不利。由于人对自然的破坏,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自然生物链条圈的破坏,不仅是膨化食品含对人体有害物质,其实我们今天吃的一切食物都是变异的了。常人食用这些东西是为成长,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我们吃这些东西是为保人身在常人中生存、修炼,通过食物为身体补充的热量都由我们炼的功转化成高能量物质了。

师父说:“我们这套功法,是真正属于性命双修功法,我们炼的功储存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当中,一直到极微观状态下所存在的物质本源微粒成份中,都储存着那个高能量物质的功。随着你功力越来越高,它的密度越来越大,它的威力也越来越大。”(《转法轮》)所以修炼人和常人就不一样了,有害物质一進入我们身体,就被高能量物质给杀死了。“奶奶不是给你讲过这个故事吗:一个西人大法弟子,他的工作是每天做实验,他发现,经过他的手处理过的细菌都死掉了……”

“常人多可怜哪!师父为什么不管常人的事呢?我们不是要救人吗?”她不无感慨的自言自语。

我告诉他,我们救人,是因为宇宙正处于新、旧世纪的交叉路口,师父不传法、度人,这个地球早就随着旧宇宙走入末法,也可能早就不存在了。是师父珍惜原始生命再给人一次机会,这已经是最大的、无量的慈悲了。常人就是生老病死这种状态,就生活在迷中。谁破坏了这个状态,谁就破坏了宇宙的法理了,是要遭惩罚的,谁都在维护宇宙这个理。师父只能管修炼的人,只能给修炼的人从新安排以后的修炼道路;而常人只能遵循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走完人生的進程。

然后我俩一起学习了《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其实目前在中国社会,人的道德观念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神造人时对人要求的状态。换句话讲,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讲句不好听的,已经不配做人了。在以往,如果不是因为正法这件事情,那就彻底销毁掉了。历史上,人类的劫难一次又一次,毁灭一次又一次的。整个宇宙也是这样,就象人的肌体新陈代谢一样,细胞老化了、不好了,那就代谢掉,从新再生成好的。整个宇宙在不同的局部,不只是经常,是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这种事情,这是很正常的。那么作为人来讲,生命是最低层的,对于最低层次的生物来讲,无论人自己怎么觉的了不起,在神的眼里什么也不是,不行了就淘汰掉。是因为今天在正法,在救度宇宙众生,败坏了的人没有被淘汰,是因为人的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时大法弟子要通过这件事情树立自己的威德,才使人类能够得以延续、留存。”

“怪不得师父说他对众生都平等,师父做了这么大的事,要挽救宇宙众生,真是太慈悲了。只可惜常人不能理解呀。”她又发了一顿感慨。

“所以,我们要遵循师尊的教导救人,师父不计历史上众生的过往之过,只要认同并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帮助他们做三退,就能帮助他们走过这一场大劫难。”我说。

“我就提出一个小问题,就引出这么多道理来,看来修炼实在是太严肃、太严肃了,不能有半点马虎。谢谢师父,我又明白了一个法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