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陆医保卡的一点想法

北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24日】

长久以来大陆大法弟子经常探讨医保卡的使用问题。很多同修认为不应该使用医保卡,部分同修认为可以用来买生活日用品;针对后一种做法,也有很多同修也表达了反对的看法,认为不应该用医保卡干任何事。

其实作为一种福利,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的正规公司都会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医疗保险,很多国家的政府也为本国的居民提供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中的“医疗”二字含义也很广,不仅仅针对手术或者药物等,还可能包括近视眼镜,洗牙等,当然有的地区就包括同修们经常讨论的生活日用品。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都知道自己没有病,自然我们决不会用医保卡做手术或者买药。那么我们应不应该用它做其他事情呢(比如提取现金,配眼镜或者买生活日用品)?如果从上文分析的福利角度讲,个人认为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因为李洪志师父为我们定下的修炼方式就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形式。作为一个现代社会公民,我们是可以接受社会或者公司福利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当今世界的各种社会福利很多,不仅仅是一个医疗保险,典型的还有退休金。我们很多年纪大的同修因为修炼身体非常好,退休之后还有很好的工作能力,可以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时继续一些常人社会的工作,那么我们是否能因为修了大法,身体变好了,可以继续工作就放弃退休金呢?

其实各种福利都来源于我们缴纳的税费,如同储蓄一样,我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拿回来用。

当然有的同修担心自己使用医保卡买生活日用品等会让常人误解我们是去买药。其实个人认为这不失为一个讲真相的契机:常人用医保卡主要是看病,而我们却用来买生活日用品等。这个对比不正说明了大法的超常吗?我们完全可以告诉常人我们医保卡的用途。

当然医保卡也好,退休金也好,这些社会福利都是变异的现代社会的产物,有些也与共产邪恶主义有关(比如李洪志师父提过西方社会的高税收高福利等)。不过这都涉及到人类下一步的事情,我们大法弟子目前不必牵挂。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