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如初,必成正果”的体悟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5月23日】

记得刚得法时,总是能把修炼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上,无论是常人的什么节日,还是刮风下雨,总是能每天如一日的坚持户外炼功和集体学法。虽然偶尔也有惰性,但精進的意志始终未减。

在邪恶迫害的最高峰和在黑窝的这几年,也总是能把修炼、证实法放在第一位。可是回到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却慢慢开始松懈了,今天少看一会儿书,明天少发几次正念,后天又把救人的事一拖再拖,一天干不了什么就过去了,有时为常人俗事费心,用人心构划在常人中的“美好未来”,使精進的意志锐减。

今天读了同修的交流文章《说说精進》对我震动很大。是啊!修炼是难,难在我们能始终如一的精進下去,面对邪恶的迫害,面对漫长的无望的寂寞,面对末劫人类社会的各种诱惑,我们能始终保持刚得法时那样的心态,就是在精進了。就如师父告诫我们的:“希望大法弟子能以法为师,排除干扰,扎扎实实的修,这就是精進。”(《法轮大法义解》)

末劫时常人社会的东西没有多少是正的,有时不断的排斥,它还污染你呢,放纵人心、主动去接触就更不用说了。“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越到最后越严肃,人神一念之差,稍有松懈,就可能被拖回到人这儿。师父给我们讲过一个婆罗门弟子在山中独修的故事,开始这个人修的也很精進,一天,有一个猎人射伤一只鹿,他就把鹿保护起来了,因为一个人在山中很寂寞,然后就养这只鹿,最后把这只鹿作为最亲密的伙伴,把很多精力都用在这只鹿上,放松了精進的意志,以至这只鹿死后,他仍然放不下,整天想着这只鹿,在生命结束时还没有想到法,想的是鹿,结果死后转了一只鹿,使多年的修炼毁于一旦,教训是深刻的。

邪恶迫害是无孔不入的。我们都能认识到在监狱、劳教所、洗脑班是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可是,在外面,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也一刻都没有放松过。它们往往利用大法弟子未去的执著而演化能使修炼人消磨意志、干扰三件事的一切东西,这同样是邪恶的迫害形式。为什么这几年有很多同修以病业、意外的形式离世?早几年这样的例子就比较少,这足以说明在最后的时刻,邪魔对外面同修的迫害与对黑窝中同修的迫害同样严重。邪恶不管你是在监狱还是在外面,它就发了疯似的要把你拉下来,最后毁掉你,只不过在黑窝邪魔迫害表现的更明显一些,对弟子强行所谓的“转化”、用酷刑折磨,最后把弟子迫害死;在外面,利用大法弟子未去的人心和执著,演化各种假象,放大修炼人的执著,最后消磨你的意志,有的不能迅速提高、在法上认清这种迫害,最后被迫害的出现意外或以病业的方式离世。我们时刻要在法上清醒,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更要警惕,时刻用正念抵制各种诱惑,修炼如初,精進意志不能减。

师父要我们扎扎实实的修,我们不能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不能再受各种人心的干扰而使救度众生的事偏废了。“一个大法粒子时刻应该考虑到为法负责、为学员负责、为社会负责、为自己负责,从法理的角度考虑问题,这个要从现在正法的進程来看并不是苛求啊。”(2001年7月9日明慧编辑部《法理与人情》)始终能一如当初得法时的心态、精進不止,就能认清邪魔的各种干扰形式,就能做好三件事。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