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修改字文章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23日】

昨天在网上读了同修关于改字的文章,对我触动很大。师父《修改》经文已经发表多年,但我迟迟都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去修改《转法轮》中的字。看到同修的文章,我悟到如果连这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何谈信师信法。我立刻找到刀片和笔改了起来。以前我总以为改字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且自己搞不好还会把大法书弄脏弄坏,其实真正做起来时并没有那么难,改起来也挺快的,而且没想到用黑色水性笔写上的字也不太明显。愿我的办法能给想改而没改的其他同修一点小的帮助。

我是这样做的:

把电子版的《转法轮》在word下打开,然后在查找中输入“進”字,电脑提示文中共有102处,然后选择“阅读突出显示”,这样102处“進”字就在屏幕上用颜色突出出来了,一目了然,由于电子版的排版和我们的纸书的排版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对照着电脑一页一页的查找更改就不会有错漏。别的字以此类推。当然改动最多的是“地”、“得”字。我又在查找中输入“的”字,并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改,要在七千多个“的”字中進行鉴别,这就需要耐心和细心。

在整个改字过程中,我觉的自己后天在文字上的变异思想得到了净化,也悟到在中国古老的文字中,表示状态和成度的状语是不用“地”字的,常常是独立使用;而表示所属关系也多用“之”来表示,也没有“的”等。这些真的是白话文出现后才慢慢加進文字中的。师父让我们改字,一方面恢复了古老的神传文化,另外更有法的深刻内涵。感谢同修的慈悲提醒,不然我可能还要拖拉下去。

文章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