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严肃对待炼功

山东大法弟子 新竹


【正见网2011年05月17日】

看到《明慧周刊》上介绍韩国金成浩谈到他过去曾修炼过法轮功,那时候他每天都到山上去修炼,看了后,我感到震撼。

他那时对待修炼是何等严肃,炼功要选择一个舒适幽静的环境,静下心来,身神合一,全身心投入,那才是刚刚得法。回顾自己,我感到汗颜。我修炼十几年了,对炼功依然懈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晚上晚睡一会,早上就不愿起来,铃声响了,关掉再睡。等起来炼功,时间已不够了。动功我就不用炼功带了,或者把抱轮省略不炼,静功也炼不了一小时。

师父讲过:“动作一方面是用来加持功能,什么叫加持?用你强大的功力把你的功能加强,要越来越强;另一方面在你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到高层次上修炼,道家讲元婴出世,佛家讲金刚不坏之体,还要演化出许许多多术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要通过手法去演炼的,动作是炼这个的。完整的一套性命双修功法,那就又要修,又要炼。”(《转法轮》)

修炼是严肃的。用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对待法,对待修炼,就会得到相等的回报。一个满身业力、思想肮脏的人,师父把他(她)从地狱中捞起,洗净,又给他一个无比庄严、神圣、伟大的佛体。凭什么?一切功的演化都由师父来做,绝大部分的业力师父给消了,作为弟子的我们,只是要克服点懒惰、安逸,勤快点,动动手脚,炼炼功,就行了。可是我却求安逸,趴在舒适的被窝里不起来。怎么对的起师父,怎么对得起自己,更对不起那众多祈盼得救的众生。

太惭愧了,到今天,我连最基本的炼功要求都没达到。今后一定去掉懒惰、求安逸心,按时炼功,用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对待炼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