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推广中的一点反思

美西弟子 娟


【正见网2011年05月09日】

今年北美的神韵推广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 有一些过去上座率好的地区也出现了下降。然而今年北美弟子在推广神韵中却比以往做的更努力。那么这其中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经过反思,我有一点个人的看法,希望和各位同修交流。

一、正念不足

为了帮助弟子更有利地救度众生,师尊把今年北美的神韵票价做了调整。目前的票价完全在主流社会的演出票价的承受能力以下。师尊定的神韵演出票价是来看演出的有缘人能承受的起得。可是我们对票价的定位还是没有正念。在有意无意中起着抵触的作用。例如在售票时,我们嘴里一边说着神韵是如何完美的演出,一边心里担心着眼前的常人会因为票价走开。于是主动给折扣。还有就是以常人爱占便宜为理由,以救人为借口,主动把神韵票打折。再有就是当常人主动来询问演出,因为票价走开了。我们无意地就会认同这个常人的观点。在惋惜中加大“票价高了”的不正之念。可能,这个常人就是魔控制的来扰乱我们正念的干扰。这些都是我们没有坚定地信师信法的表现。如果我们真能做到师父怎么说,我们怎么做。抱着师父定的票价就是最合理的,按照师父定的票价去做就一定能满场这一念去想神韵的票价。在发正念时把神韵票价一点都不高打入众生的脑中,影响他们对神韵票价的认可。那么神韵票顺利买出不是问题。

二、太依赖过去的经验

我们在安排推广工作中太依赖过去的经验,常常以上一次哪些地区出票率比较好,把希望再一次放在那个地区,结果效果不好。神韵既然是为救度所有众生的,那么我们就应该心怀所有的地区,以救人为第一考虑,当我们把有缘人都找到了,演出自然就会满场。上一次出票好的地区,可能该救的有缘人已经被救了。我们就应该把推广神韵的重点工作放在一个新的地区,去救度那里的有缘人。还有就是我们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同事介绍神韵时,喜欢把精力放在已看过演出的亲朋好友同事身上。忽略了那些曾经拒绝神韵的亲朋好友同事。其根本的愿因是我们没有真正地把救人放在首位,而是为了完成任务在求易在做事,把表面的满场和完成卖票任务放在了第一位。师父告诉我们来看神韵的众生在另外空间都是被安排好的。每个座位上都安排好了一定的人去坐。凡是看过演出明白真相的众生已经被救度。如果因为我们的原因把一个有缘人的座位给了另外的人,我们是不是阻碍了一个生命的被救度?

以上是我个人对推广神韵中的一点反思。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为下一次的神韵演出做好准备。共同精進,真正地助师正法,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