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轮功学员拒收礼金说

清溪


【正见网2011年05月05日】

说起“随份子”、送礼的事,好多人都有同感,就是感到礼金太重。特别对于工薪阶层,有时一月的工资送了礼后,还不够维持生活的。这种风气非常不好。现在的事实是礼金越来越高,可情谊却越来越薄。当然,一种社会风气形成后,要改正,确实太难了,这也不是一、二个人所能改得过来的。那么,修炼法轮功的群众是怎么做的呢?面对不好的社会风气,他们是随波逐流,还是从自身做起呢?

笔者有一个修炼法轮功的朋友,他老伴去世了,我去参加葬礼,去参加葬礼的有五六十人吧。这位朋友明确地对来参加葬礼的客人说:大家来帮忙,我很感谢,但是礼金一概不收。有人非要拿,说什么也要把钱留下。他就严肃地对人家说:决不会因为我不收钱就没有亲情了,大家生活都不是很富足,再说这也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不收礼金,是我对所有人的原则。

当然,我这位朋友平时为人很好,亲戚朋友的事都非常乐意帮忙。在宴会上,他给大家敬酒,没有人不钦佩他的。当然许多人不自觉地提起法轮功,说炼法轮功的真好,还说法轮功要普及的话,我们这个社会就肯定会变好;提起中共,没有人不骂的。

事后,我与他交流拒绝收礼的事。他说:作为法轮功学员,就是要按真、善、忍的原则做事。现在社会上这个风气不好,大家都有苦难言。我们也知道不好,当然就不能随着去做了。可是现在这种风气已经根深蒂固,人家有个红白喜事,我还是要跟着大家随礼的,不然的话,会给一些不了解我们的人留下攻击法轮功的口实。可是我们自己的红白事,就要由我们说了算了。咱不收人家的礼,人家总不能骂我们吧。我们按着大法的要求做,本身就是在证实大法。

他的话很朴实,那是他思想境界的体现。当然,不同的法轮功学员有不同的做法。但是不管怎么做,他只要本着真、善、忍的原则,无论做什么事,对我们这个社会那只能是朝着有益的方向发展的。

明慧网上最近有一篇报道,是一位被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的姐姐写的。被非法绑架的这位学员是云南省楚雄市活塞销厂退休职工王美玲,她今年五十八岁了。她的姐姐在介绍完她与妹妹的悲惨身世,以及日常生活中妹妹对自己的照顾,和对母亲的精心赡养后,又讲到母亲去世后,妹妹说服自己不收礼金的事。她在给政府的呼吁信中写道:

“去年84岁高龄的母亲带着满意的面容安详去世了,来参加母亲葬礼的亲戚朋友很多。很多亲戚家,在家庭中遇到困难或老人病故,母亲在经济上常常给予他们关心,在此他们也在回着这个礼节。此时妹妹却毅然阻止我收礼,并说虽然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但亲戚们也都不容易,大家来帮帮忙就行了,我们家不收礼了。我不理解,但看到妹妹完全为着亲戚们的态度,在体谅着亲戚们,我也被感染了,没有收亲戚朋友们的一分礼钱。妹妹啊自己都不宽裕,还在为别人着想。”

这个事例很普通,是一个法轮功学员真实的言行。王美玲没有任何华丽的词句,只有这么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可是这样的人仅仅因为在公园里向世人讲述大法的美好,就遭到中共的非法绑架。王美玲的姐姐很担心,她们的亲朋好友也都在牵挂着被非法绑架的美玲。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了十二年。这十二年当中,法轮功学员的亲朋好友,他们亲自见证着这些修炼人的一言一行。是好是坏,他们才最有发言权。就象王美玲的姐姐说的那样:“我最了解我的妹妹,她为人老实、本份。……这就是我的妹妹,虽然很普通,但很善良,很真实。从她身上,我看到了美好和善良,宽容和大度。”

她还说:“这样的好人被公安强行关押,还有天理吗?为此我非常愤慨,愤慨那些非法关押她的人,我问你们,你们还有良知吗?!你们的良心在哪里?!”

针对中共通过对法轮功的造谣欺骗,法轮功学员通过十二年来的讲真相,以及他们的身体力行,已经全面向世人展示了法轮功真善忍的内涵与中共假恶斗的本质。在大是大非面前,世人自然会作出明智的选择。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品行正在感染着周围的人,这群人的基数相当庞大。这也是最令中共恐惧的。

中共迫害法轮功,哪只是法轮功修炼者们自己的问题?这关乎着人心的向背,中共不是越来越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唾弃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