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注意表面文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28日】

有同修借口时间紧,救度众生的形势紧迫,不太注意收拾打扫房屋,窗户玻璃上的尘土厚厚的,得有几年没擦过了。家里的东西摆放的乱七八糟,饭桌上、水池里堆放着锅碗瓢盆,等着下一顿吃饭的时候再洗。床上、地上都是乱糟糟的,屋里的空气散发出的异味儿很呛人。

我想,我们再忙不能忙到如此脏乱的地步。我们是修大法的,我们在人世中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纯正的。何况我们身边、家里还有不修炼的亲人,我们这么懒散的生活态度,他们看到后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呢?他们肯定不会这么想:这些修炼人真好,为了救度世人,屋子都来不及收拾。受邪党蒙骗的世人,如果看到我们邋邋遢遢,还真以为我们不过日子呢。假如世人这样想的话,我们是证实大法呢,还是在无意中起着抹黑的作用呢?

大法要求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社会、家庭都是我们修炼的好场所,每一个环节中都得做好。不能因为时间紧,救人忙而忽略该做好的方面。师尊告诫我们:“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

我们在世间证实法,尤其在邪党迫害的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做好,在艰苦的环境中,不让邪恶钻空子,做到整洁、干净,每一个方面都让世人佩服的五体投地,让他们发自内心的说:大法弟子们真好!这就是在证实法。大法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我们合理安排好好,一切都是忙而不乱,什么都会表现出最好的。

最后,让我们共同来温习师尊的一段讲法内容,以共勉。师尊在《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讲:“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你们要工作,要学习,有家庭生活,有社会活动,同时呢还要照管家,干好工作,还要学好法炼好功,还要去讲清真相。难!无论从时间上和经济条件上都是比较难。难,体现出威德;难,这才是树立威德的好机会。了不起!因为你们是修炼的人,虽然难,也要做的更好。”

若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