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故事:归程(第九集)

(根据明慧网法轮功学员修炼交流稿和正见网法轮功学员轮回记忆编写)
古烨


【正见网2011年04月28日】

(一)
深圳。现代化城市,港台气息很浓。
一个办公楼里,明华衣着仔裤、球鞋、体恤衫,正在组装电脑。可以看出装的电脑品牌是名牌。有两个同事也在忙着,时不时的来请教明华。
一台电脑组装好了。明华喘口气的拍拍电脑。

晚上,街头大排档,宵夜,啤酒、白灼虾。明华和两个同事(其中一个叫吴鹏,年轻人)聊天。
同事甲:(对明华)头儿,这一台一台的装,这钱挣的辛苦啊。
吴鹏:我看我们是太实在了,这机器里外都一样,怎么挣钱呀?
明华:什么意思?
吴鹏:壳子还是IBM、苹果的,芯,你给他本地化,找散装的,不就得了。
同事甲:即挣工钱,又挣料钱,费用公司报销,我们净赚。
明华:那人厂家知道了咋办?
吴鹏:现在大家都这么干。分给管事的点儿,别吃独食儿呗。
明华心动了。

(二)
傍晚,丽华家门口。
楼道里赵永上楼到了丽华门口,用钥匙开门,但怎么也打不开门,看了看,好像门锁换了。用手敲了敲,没人应。赵永走了。
丽华在屋里,没有开门。

(三)
夏日傍晚的炼功点。
阿山和大伟在炼功点坐在地上,准备和大家炼静功。炼之前,大家都在压腿做准备。阿山第一次来,在人指点下,一上来就双盘了。所有人都惊呼:他上来就双盘了。
胖大嫂在一旁站着看。
胖大嫂:吆喝,这小子厉害呀,根基好啊,上来就双盘。
别人也应和:是呀……
胖大嫂看着刘大伟高高翘起的单盘腿,一付不屑的样子。
胖大嫂:哎呀,大伟呀,你看你,单盘还翘的那么高,别嫌我说话不好听啊,你可能是根基太差……,要不就是造业太多。(对大伙)这功啊,我看也不是谁都能炼的,有人还就是不行……

刘大伟看着人们亲热的对阿山,而冷落了自己,心里很不好受,又听了胖大嫂的话,想回她几句嘴,又忍住了,气的在那翻白眼,一句话说不出来。
大家开始炼静功了。

吴俊英走过来,没有听到刚才的说话,直接走向胖大嫂,把她拉到一边。
吴俊英:胖大嫂,我今早看你又比划别的功法,这可不对。师父说,炼功要专一,如果不专一就容易出问题。你要修大法,就好好专一修炼,师父才能管你啊。
胖大嫂:知道了,知道了,……,你看音乐都开始了,你炼吧。
胖大嫂走了,吴俊英炼功。

刘大伟一付丧气的样子,单盘坐在那炼,心里也静不下来。看着旁边阿山祥和的静静双盘,心里更是烦恼。大伟勉强把眼睛闭上,终于忍不住又睁开了眼。却看见丽华在远处看着他,丽华看大伟睁眼,就向他招了招手。
大伟只好悄悄站起来,和丽华走了。

(四)
同一天傍晚,春艳娘家。
二婶往家来,路上碰上三婶。三婶穿着单薄衣服,红光满面迎着二婶走来。
三婶:(赔笑脸)他二婶,回来了?
二婶一见是三婶,用手擤鼻涕。
二婶:啊呸!今天哪儿阵风吹来这么脏的东西。
三婶:你……。(委屈的看着二婶進屋)

二婶進自家院子。二叔在家。
二叔:和谁说话?
二婶:院那边的。
二叔:是老三吗?
二婶:老三家的病秧子。……咦,奇怪,今儿怎么看她精神挺好。怕是回光返照。
二叔:你和她三婶说话?我不信。
二婶:我哪会和那个霉头说话,怕沾了晦气。
二叔:那你又骂人家了?
二婶:我自个儿说话,和她有什么关系。
二叔:唉,冤家啊。
二婶:(自忖)奇怪,她怎么会主动和我打招呼……
二叔:我听说,她三婶跟大伟学了什么功,身体好了。
二婶:哼,他们能好的了。

二婶收拾东西,想起春艳。
二婶:春艳怎么突然回去了?也不等大伟来接。
二叔:听支书说,有个城里女的来找春艳,说了会儿话,春艳回来就抱着小强走了。
二婶:城里女的?年轻不?长啥样?
二叔:我哪问那么多。
二婶:你个木头疙瘩……。
二婶出门。

(五)
小树林,天色渐暗,四周有几对情侣。
丽华想偎依在大伟身边,被大伟推开。
丽华:大伟,我想你。
刘大伟:丽华,别这样……
丽华:大伟,你到底怎么了?
刘大伟:如果我错了一次,不能再错第二次了,丽华。
丽华:大伟,你哪儿也没错啊。
刘大伟:丽华,你刚才看见了吧?我在修炼一种佛家大法,我不想再……
丽华:佛家大法?几天没见,你怎么神神道道的了。
刘大伟:(着急)咋是神道呢,我真的想做好……,我有老婆,有家,我不能对不起他们,我就不能再和你……。
丽华:那你就能对不起我。
刘大伟:(着急)我也不想对不起你……,唉,我怎么办啊?
丽华:大伟,你傻了吧,你想想,和我结婚,你什么也不用愁了,你的房子不愁了,奶奶很快可以从乡下接回来啊。
刘大伟:……
丽华:再说,我哪点不如吕春艳。大伟你好好想想啊。
刘大伟:……
丽华:大伟,你可别犯傻呀。
刘大伟:……丽华,听我说,你样样都好。……可我现在是修炼人了,就不能只想自己了……
丽华:那你就想想我,你欠我的这段情怎么算?
刘大伟:(软弱的)……我,我现在是修炼人了,我只要做好了,师父会帮我化解的……
丽华:(急了)修炼,修炼,就凭你也配?看看你干过的坏事,哪个师父肯要你做徒弟?

这句话犹如重石打在大伟心上。
刘大伟:……(有气无力)你……怎么这么说……
丽华:(温柔的)大伟,别再骗自己了,这辈子你也只能当个普通人了,想修炼,下辈子吧,大伟。和我在一起吧,别丢下我……
丽华把手围在大伟脖子上,头靠在大伟胸前。
大伟楞磕磕的站在那儿,脑中一片空白,只留下丽华的话:哪个师父肯要你做徒弟……,哪个师父肯要你做徒弟……。

春艳驮着小强在小路上闲逛,小强已经睡着了。春艳无意中看见了大伟和丽华,春艳气的浑身发抖,想上前去,但又不知道如何面对,只好带着泪走了。

刘大伟推开了丽华,跑了。

(六)
天完全黑下来了。刘大伟家。
屋里黑着,但路灯照得屋里很亮,小强在床上睡着,春艳靠在床边发呆,泪水挂在脸上,往事如烟,大伟平时打骂她的情景、结婚时掀翻酒桌的情景、丽华和春艳说话的情景、及丽华和大伟靠在一起的情景……,在眼前晃动……。
眼光落在墙上大伟三人的照片上,春艳仇恨的望着照片上的人。春艳抄起鞋底向照片上的人打去。边哭边打。打着打着,屋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春艳赶紧躺回床上装睡。

大伟回来了。大伟悄悄推开门。丽华的话在耳边响起:哪个师父肯要你做徒弟……。大伟摇摇头,驱赶这个想法。大伟点亮一盏小灯,背冲着床,坐在桌边,把腿单盘上。

刘大伟单盘腿还翘得很高,他拼命往下压,试图把腿搬上去双盘,腿疼得好像折了一样。豆粒大的汗珠从脸上掉下来,脸也青了,全身在颤抖,还是没有双盘上。

耳边丽华和胖大嫂的话交织在一起:“你看你,单盘还翘的那么高,别嫌我说话不好听啊,你可能是根基太差……,要不就是造业太多。……这功啊,我看也不是谁都能炼的,有人还就是不行……。”
“哪个师父肯要你做徒弟……。”

大伟泄气了,抡起双拳向腿上打去,一口气打了十多下。他无声的哭了。
刘大伟:(边打腿,心里说)这两条腿帮我干了太多的坏事,打架你去了,踢过人;杀生时你也去了;偷东西时你也去了啊……

春艳可以看见大伟眼睛里汗水和泪水已经交织在一起。春艳觉的很奇怪。
刘大伟:(抱着腿)师父啊,我造业太大了啊,还能修吗……
大伟曲卷在床边混混睡去……

(七)
黎明前的黑暗中,余洪瑞睡在在公园的长凳上。几个巡逻的城管踹醒了余洪瑞,城管连推带搡的把余洪瑞轰走了。余洪瑞刚走,天已渐渐发亮,几个人在余洪瑞睡的长凳旁,挂起了“法轮大法义务教功”的横幅,开始炼功。

(八)
天刚亮。大伟家。大伟还在睡。
昏睡中的大伟被“嗵嗵嗵”的砸门声惊醒。
春艳妈闯進来。
二婶:好你个刘大伟!你真是坏事做尽了。现在你还找上小蜜了。你说,我们春艳怎么对不起你了,给你生了儿子,受你的骂,挨你的打,还不够啊,你还找个小蜜恶心我们啊……
春艳:(抱着小强)妈……,你别这样啊。
二婶:(对春艳)你别管,今儿我豁出去了,也要狠狠出这口恶气。(对大伟)你刘大伟,祖宗八辈缺大德,整出你这么个不要脸的东西……
刘大伟气的从床上跳下来。
刘大伟:你胡说!谁找小蜜了?

二婶吓的倒退几步,退到门边,一时停住了骂,接着对春艳。
二婶:春艳,你说,那个女的找你干啥。
春艳抱着小强抽泣起来。

大伟明白了。
刘大伟:(对春艳)春艳,我对不起你,我喝醉酒……,可能做了错事。我已经改了……,不会再……。

二婶看大伟软下来,就来了精神。
二婶:你改,你改,你狗改不了吃屎!(索性敞开门,高声叫骂起来)大家来看哪,刘大伟承认找小蜜了……
春艳一看吓的赶快关了门窗,并同时说。
春艳:妈,妈,你别这样,让人听见了,女儿以后怎么做人哪。

二婶不管不顾的又骂起来。
二婶:怕什么,又不是你做了错事。
屋外有围观的人了。居委会主任从远处来了,知道大伟脾气,也不敢管大伟家的事,轻描淡写的问围观人。
居委会主任:大伟又打老婆了?
众人议论:嘿,新鲜!大伟让丈母娘骂了。
居委会主任:(吃惊探头看)咋回事?
议论:是啊,从来都是大伟骂别人嘛。他丈母娘厉害,平时也让他几分的。
议论:为什么事啊?
议论:好像是大伟在外面找了个小蜜。
居委会主任:找小蜜干啥?那春艳不也挺好看的吗?配他大伟也合适了。
议论:你不知道,现在是兴这个。
居委会主任:是啊……兴这个?
议论:挣点钱就瞎折腾,,丈母娘该管着点。
议论:那看管谁,大伟谁能管的了,他奶奶从小惯的他。
议论:他又有钱,找十个小蜜也管不了。
议论:听说大伟现在学好了……,炼法轮功了。
议论:对呀,讲真善忍了,上次还还了税钱呢。
议论:大伟能学好了?才怪呢。
议论:可不是,不是有句话吗,江水易改,本性难移啊……

屋里,二婶一直在骂。大伟一直在忍着,听了邻居的议论后,越来越沉不住气了,大伟气的脸上直抽搐,两眼红红的紧盯着二婶。二婶骂着骂着,也注意到大伟的变化,二婶声音渐弱了,有些胆怯,身子往门边上蹭。突然,大伟好像想到什么,表情又缓和下来,仍旧忍着,二婶察言观色,又高声起来,身子向大伟近了几步。几个回合。
日上三杆了,二婶还没停住骂……
日头在头顶了,二婶还在骂……

大伟最后忍不住了,大吼一声。
刘大伟:你还有完……没完……啊……

二婶抱着小强、春艳、居委会主任和邻居们瞬间吓跑没了影……。

刘大伟把门猛关上,倒在床上,气的眼睛都红了。
刘大伟:(痛苦的)师父啊,我怎么办啊,忍不住了啊……;这个债我要还到什么时候啊……

过了一会儿,大伟觉得屋里有声息。一看,不知道春艳什么时候回来了,靠着柜子站着静静的看着他。大伟赶快装出没事的样子,整理床铺。
春艳:大伟……,你……好像还真变了。
刘大伟:我改了,没人相信我。
春艳:(面无表情的)我相信。
大伟吃惊的回头看春艳。
刘大伟:(半天才反映过来)真的?
春艳微微点了一下头,向大伟走近。
刘大伟:(高兴的一把拉住春艳)春艳,你真是个好老婆!(双手合十向空中)谢谢师父帮我!(停顿一下)我明天就把家里的账整理一下,把钱交给你管,我们以后好好过日子。
春艳:你说话算数?
刘大伟:当然了。

春艳头靠在大伟胸前,脸上渗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斜着眼睛看着墙上大伟三人的照片。

(片尾主题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