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出神入化 叹浩劫世人迷茫

郭微言


【正见网2011年04月20日】



很庆幸的,今年我又再一次观赏了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焕然一新的节目真的不同凡响!真的非常赞!!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一秀”。

编舞的出神入化,舞剧的清新隽永;绕梁三日的声乐歌唱;服饰的柔美亮丽,绝配的巧夺天工;天幕舞台场景表达深邃的内涵,气势万千逼真写实的3D天幕真是超视觉的最佳享受;现场大型乐团天衣无逢的配合演出伴奏;贴心巧思的精美特刊,赏心悦目的足以典藏,整体的感觉就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尽善尽美,精湛、旷世,叹为观止的美不胜收。

男女舞蹈表演者把“手、眼、身、步、法”的基本功发挥的淋漓尽致,整齐划一的“身法”与“韵律”。男的阳刚,女的柔美,阴阳协和,美善的把典雅高贵的中国古典舞细腻的体现到几乎真、善、美的境界,让观众备受感动,身、心、灵如沐春风的得到洗净。

“天门大开”昭示浩劫当前,宛如日本福岛强震、海啸之预警;“梅”诠释“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越冷越开的艳丽 ;“仙韵”和“云中仙子”引领世人返回本性之所在的触动,在在让我十二万分的震撼赞叹。还有,中英文歌词隽永饶富玄奥的意涵,尤其是“永不迷航”里最后的一句话 -“了解真相才不会迷茫”,扣人心弦,发人深省。

“神韵”这个艺术的盛典,融合了中华民族悠久神传文化的精髓,最难能可贵的是集合了中国古今、多民族、多地域的题材,涵盖历史故事、风土民情、人物、现实以及大自然等多元性,祥和、纯净中有庄严肃穆而引人入胜,也有欢愉怡情而赏心悦目,还有诙谐逼真而逗趣,充分满足各种年龄层观众的需求,难怪评论过近四千场演出的美国纽约著名百老汇评论家Richard Connema大为赞赏说:“令人振奋,太完美了。神韵是五星级的演出,是顶级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