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修去迷惑人的色心》有感

觉醒


【正见网2011年04月16日】

其实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真的这些事讲起来都是很难以启齿的,不愿意涉及的话题,但是毕竟修炼需要我们放下这压在心理的罪恶。

本人在7.20之后上学期间和以前的女朋友发生过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没有想到这一下成了我今后遇到一切麻烦的根本。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带了难以想象的麻烦。是师父慈悲没有放弃我这样不争气的弟子,还在不断的给机会。

去色心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在去年我喜欢上一位同修,很快的我就向她表白,直接被她拒绝了。一下在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内心深处不是感觉和她没有缘份,而是自己没有做好,是因为色欲之心没有去。当时去这个心的过程也真的感觉痛苦,内心也明白都是自己以前造下的业。因为以前自己经常看色情录像,当然现在这个想法也很渺茫了,不正的行为也改变了。但是时常思想中还是有一些不好的念头反应出来。虽然自己色心淡了,但是自卑心又出来了,有同修说我很自信,其实根本不是他们看到的那样。

自卑心表现在哪里呢!换句话说就是“怕心”。就是如果别人痛苦不高兴,我总喜欢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因为我当时向这位同修表白的时候,把自己一切不好的行为都告诉她了,看着她痛苦或者不高兴时,我就很容易和自己联系一起,主要还是因为以前做了亏心事了,一种阴影笼罩在自己的空间场。另一个角度也是怕别人误会,怕别人那么去想。总有了比别人矮半头的感觉,就算是无中生有,自己也不敢多反驳。总有一个念头:“就算说了,别人也不会相信的”。就是这个念头使自己对待问题很长时间处于消极状态,其实这也是一种思想业。虽然自己使劲抵制,这些东西真的在另外空间比山还高。

这种消极负面的想法使自己完全不能理性正念看问题,它就象无形的手,牢牢的抓着你。有一段时间搞得我感觉精神都分裂了,自己莫名其妙的说一些别人不理解的话,做一些糊涂事。

也是师父慈悲,借同修的嘴点化我不要消极承受,应该主动清理,而且这种消极的念头很长时间干扰了自己做正事。虽然这些负面的想法少了,但是毕竟给正法带来损失。

在此希望有类似问题的同修赶快清醒吧!不要再被这些不好的东西干扰了。共同的完成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