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思绪飞

晓明


【正见网2011年04月07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今天是清明节,心中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这句诗。“行人欲断魂”的一幕幕就像出现在脑海。

我心里更担心的是那年老体迈的岳父母,他们一定思念你――他们的爱子而心里悲楚。

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可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又岂是一下子能忘记的,那么优秀的你,从小到大,你的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当年你考上那所名牌大学时,十里八村都沸腾了。你毕业后,又有着优厚的待遇。这是令他们多么自豪啊!然而仅仅因为按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你就被活活折磨致死。对于父母,这是怎样的哀痛!

这么多年来,这种痛,我知道在二位老人家心中一直没有消除,远方的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他们,节哀保重!

虽然我知道你――哥哥,一定是在那个美好的世界里了。

想起了,从北京天安门证实法回来被骗到洗脑班的我,遇上了你,那个宁愿放弃世人羡慕的好工作也决不放弃自己的信念的你。当时你看起来是多么的忧虑,很少说话,那么弱不禁风,然而内心深处,你有坚定的信念。

患难与共中,我们成了知己,你是那么的幽默,在困难中我们相互鼓励,历经了种种魔难:我们一起在魔窟中集体学法,惊动了邪恶,在被追查时,你是勇敢的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担,最后令邪恶都不得不佩服;我清楚的记得,你绝食了三天四夜,滴水未沾;我清楚的记得,我们被邪恶关押到戒毒所里,仍坚持学法炼功。在最严厉的环境中,却胜似闲庭信步;我清晰的记得,我们被绑架到劳教所,你是那么的无所畏惧,你的音容笑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后来你被下到劳教所最严厉的一个邪恶大队,当我们两个同时出狱的那一刻,我发现你的脸色是那么的苍白,我无从知道你遭受了怎样的折磨……

当得知你走了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一片空白,我的兄长,我最好的朋友,我的患难与共的同修,你就这样走了……

当有一天,妻子难过的说,“哥哥要是在,该多好啊!”

我不禁背过身去,潸然泪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