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知精進 不负师恩

法净心


【正见网2011年04月02日】

看今年的神韵晚会,壮观美好之余就觉得师尊好苦啊!为众生操碎了心。真想放声疾呼:大法弟子:师尊怎么讲你才能更精進?你给谁修的?当今世人:创世主怎么演义才能唤回你们迷失的良知?天国亲人在挂牵你!也更体会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几年前我做过一个梦:有三个端庄美丽身着素雅飘逸的十四五岁少女,不知是从何方落到了一个一望无际的群山峰巅,而这里的山上没有任何植物和尘埃,全是比玉还透明洁净的巨石,自身散发着柔和的光。三人并无心观赏景致,隐约中明白这不是使命中的终点,还得下走,可往下一看,深邃不能见底,但仿佛使命催促又不容犹豫,其中的我便跟那俩位姐妹说: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说完我率先一头扎了下来,不停的喊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俩位姐妹随后也喊着跳了下来。微风轻轻向上吹浮,身体象一片羽毛飘啊飘啊,不知飘了多长时间,落在了一山脚下小河边的羊肠小路上,河那边的树林和遍地的青草觉得很新鲜。这时忽然感觉自己也变了,原来的小姑娘长大了,不知是惊是喜,梦醒了。醒来后,就隐约感觉与我曾经先后同过事、这么多年一直很知心的俩位朋友就是当年一同下世的姐妹。可是从她们的言谈举止中,已找不到当年半点的影子,单就容貌而言都已经是普通人中的普通人了。她俩中一位九九年前得着《转法轮》了,但忙于凡事并没学。九九年大法蒙难后还认为自己明智没有炼,做生意、投资失败惨重,加上身体不好,现实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压力,活的又苦又累。这些年尽管我的变化对她有触动,因为听信了谎言,劝她“三退”还真是废了些口舌,不过现今正在一步步走近大法。另一位虽然也“三退”了,也知道大法是好,可是被名利情牵的无心深入了解,甚至嫌我说的多,不让我说。

看了今年的神韵晚会,我想有必要将这个亲身经历讲出来,与同修们共勉,救人急,当加倍用心。师尊在法中早就告诉我们当今的世人绝大多数是有着深厚内在因由的,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救人的事更加急迫。可有的同修因怕心至今还不敢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作为修炼人能理解,但时间不等人。细想想大法弟子有师有法,谁配叫咱怕,咱就正念正行,随缘去讲,只要心到位,而真正救人的是法,是师尊,我们只是跑跑腿,动动嘴,运用大法赐与我们的智慧,给有缘人一个知道大法从而得救的机会。可是这个怕要是不突破就不能提高。《九评》我们也都看了,从古到今任何正信都是教人向善,敬天知命,珍视生命,为生命的未来负责。而邪灵附体的共产邪党暴力革命,斗争哲学,吹崇无神论蔑视自然,从灵魂深处破坏人最珍贵的东西道德。它用谎言拉拢欺骗信它的人,打击不信它的人,最终使信它的人因违背天理而被天理淘汰,所以这个邪党是极其恶毒的。宇宙正法它必被淘汰,曾发誓为它奋斗终身的人能不受其连累吗?大法弟子针对世上所有的人讲真相,叫人“三退”与邪党决裂是大法对众生未来的慈悲,是大善。只要我们基点摆正,道理讲清,有缘人会明白的。当我们怕的时候,大法在我们的心中摆到哪里去了?我们人人都在学法,当我们学法时扪心问问自己信不信?信法,“怕”就没有立足之地。回顾走过的路,哪一步没走好,一定是在信法上有问题。佛法慈悲,但威严同在。说到“怕”,我们真的不怕,那些肩负着重大使命、在世间轮回辗转千万年迷失的亲人们因为我们的“怕”心没尽职责而永远失去未来?我们真的不怕,在这洪大佛法慈悲救度下,因怕心不去没修圆满而丧失这万古不遇的回归机缘吗?到了今天我们都知修炼严肃,时间真是不多了。

几年前同修给我讲过一个小故事,说的是古时候有一对姑嫂,为了让疾病缠身久病不愈、危在旦夕的老太太能康复,来到香火旺盛的观音像前,烧高香,磕响头,许下大愿,只听嫂子诚心诚意地说:愿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救救我婆婆,让她快好吧,如让她病好了,我以身报答,情愿从崖头跳下。一旁跪着的小姑听了嫂子的话,很感动,心想嫂子是儿媳尚且如此,我做女儿的也应如此,否则日后娘真的好了,我怎做人,于是小姑也许下跟嫂子相同的愿。几天后,老母果然痊愈。二人便来到盟誓地点,叩谢苍天后,小姑望着深不见底的山谷生出一丝犹豫,犹豫间只见嫂子坦然跳向山谷的刹那,金光四射,脚蹬莲台,玄妙的缓缓升向天空。小姑见状心想原来如此神圣,也跳了下去,可随即而来的是一声惨叫回荡在山谷里。

一念之差,后果如此悬殊。天理对生命的取舍是有严格标准的。在宇宙正法,乾坤再造的历史关头,我觉得这个故事值得今天的修炼人深思。

其实我也是没做好,悟到哪写到哪,目地是与同修交流切磋,坦坦荡荡走好走正我们的路,不给邪恶可乘之机。学法信法,慈悲救人的同时也是救自己,不负师恩。

昨天我与老母亲外出,刚下楼家里电话铃响了,我回来接电话。母亲先行,我接完电话出去,老母亲正在和一位七十多岁的阿姨讲大法好,我过去又补充了“三退”保平安的事。那位阿姨见我母女精神饱满,身体健康,高兴的接受了护身符,并主动说出自己曾带过红领巾,我给她取了个吉祥化名答应退了,过程中好似久别的亲人突然相遇。至今还未走出来的同修,千万别叫怕挡住我们的救人路,悔了我们与众生的永远。

今生能当大法徒来之不易,让我们万分珍惜,以平静祥和的心态做好三件事,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当历史翻过这一页时,我们能无怨无悔。最后以师尊的《洪吟》-<威德>:“大法不离身 心存真善忍 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与大家共勉,多救人,不负师恩。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