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向大法弟子网站投稿的同修交流

小杨


【正见网2011年04月01日】

作为一名上网不到两年的同修,我发现最近越来越多的同修能够主动登录明慧和正见等网站浏览信息和参与投稿,这个现象真的令人欣喜。同时,我也发现一个网站长期存在的问题,与所有上网和投稿的同修交流一下。

就是网站的文章经常出现错别字。这个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作为同修,可能知道网站编辑同修都很辛苦,所以不会过多计较这方面问题。可是,从前一段时间明慧改版的表象中,我悟到随着正法形势的推進,明慧、正见等网站除了为大法弟子提供交流的平台外,今后的发展方向是面向越来越多与大法有缘的常人。所以文章质量也应越来越高。

频繁出现错别字,会使常人读者对网站的严肃性和可信度产生疑问。特别我们是大法弟子的网站,是给未来人类留下来的典范,这个问题我们就更应该重视,不能像现在的一些常人网站一样,得过且过,敷衍了事。

由于编辑同修人数少,网页更新维护的工作量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再依赖编辑同修校对文章,同修的压力真的是不小。

所以在这里诚恳的建议,所有投稿的同修,从自我做起。每个人在投稿之前,请务必认真从头至尾仔细校对一下,这样不但能有效避免错别字的出现,修改中也会使文章的段落清晰,语句流畅,可读性增强。

而编辑同修只需在文稿的方向上把好关即可。

同时建议,所有上网浏览的同修,发现网站上有错别字等问题时,都能主动通过各种渠道向编辑同修反馈,及时更正。

我们的举手之劳会使我们的网站更加完善、完美。

网站同修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我想我们也应尽自己所能减轻编辑同修的负担。

我们每位同修既是网站的读者,同时也应该是网站的“幕后编辑”。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一定要多为别人着想,协调好,圆容好,共同开创出良好的网站环境。

一点看法,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