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修炼路不同”

圣莲


【正见网2011年03月25日】

师父在经文《路》中讲到“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

大法弟子修炼的路,是人成神之路,是历史上从来都没有人敢走的路。

师父带有亿万弟子,每一个弟子师父都给精心设计、安排了修炼的路。而且每个人的路都各不相同,谁也找不到和别人相同或别人给铺好的路,在这条路上,谁想要搭个便车,走个捷径是不可能的。

本人理解的“修炼路不同”,是指在修炼的路上,由于每个弟子生命的特点不同,修炼环境的不同从而到达终点的路径不同,途中经历的考验不同,最后,一路上在法中证悟的所得也不同。

首先,每个生命在历史上留下的印记不同。

在历史的长河中,生命轮回的轨迹构成了一道动态的风景。轮回中的各种角色特征会在本次生命中留下印记。如果每个大法弟子生命的来源不同,那么生生世世留下的印记也就不同。那些从遥远的天体来和师父结缘的,他就代表了他背后庞大的天体和众生。那么,他的生命特点,思维方式就源于他们各自代表的不同宇宙体系范围,他们不同的生命特点和思维方式就导致不同的执著心的产生。比如,在为人类奠定文化的历史岁月中,有的人是千百年在寺院、教堂里,面对青灯黄卷的苦行僧、清教徒;也有的是征战沙场的英雄或恃强凌弱的劫匪强盗,同样面对青灯黄卷的还有大和尚和烧火做饭的小和尚之分。这就是基础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产生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修炼中师父给安排的关、难大小,去执著心的状态也都会不同。

其次,每个生命在世间的修炼环境不同。

大法修炼不分职务高低、尊卑贵贱,只见人心。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的家庭状况给修炼者提供的是不同的修炼环境。比如,显赫的高官、富豪和勉强维持温饱的拾荒者,所产生的执著心及修去执著的状态不可能相同;在全体成员修炼大法的家庭中和在一个固守“无神论”的群体中修炼,经历的肯定不同,而且修炼的艰难程度也不会相同。

宇宙大法,毫无分别地熔炼着每一个法徒。慈悲的师父,一视同仁地呵护着每一个弟子。做好三件事,走正修炼的路,是师父对每一个弟子的要求。功成圆满是师父对每一个弟子的殷切期待。而无论弟子的修炼基础或条件如何,师父给所有弟子安排的都是通向圆满的成神之路。

最后,每个生命在证悟大法中的所得不同。

师父在经文《再精進》中讲到“因为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是上界来的王,都得证悟自己对法的所得。”

浅悟这一法理,对法的所得就是我们修炼路上成就的东西,是在法中证悟的成果。创世以来,创世主带领众神开创中华文明的过程已经过去。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大法弟子创造过辉煌,享受过荣耀,也承受过巨大的魔难。经历了这一切过程,历史的最后时刻也即将到来。在助师正法、大法弟子修炼圆满归位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证悟大法的所得。而且因为在这条路上的经历不同,每个人证悟的所得也不会相同。比如正法修炼中,一个大媒体的负责人和多年如一日在领馆前反迫害的大法弟子所证悟的所得(而不是层次)不会相同;一个坚持长期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和“利笔著华章”证实法的大法弟子所成就的东西也不可能相同。就如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过程中,孙悟空大展神通,一路降妖除恶,最终排除万难,力保师父取回真经,孙悟空被佛祖封为“斗战圣佛”,而猪八戒贪吃贪睡贪恋红尘等执著,被封为“净坛使者”。两者除了果位层次上的差异之外,在助师成就取经大业中其成功的标志也迥然不同。

师父在《元宵节讲法》中讲:“因为你们得自己走好自己的路。每个人都这样,那就是你未来圆满留下来的、也是在树立威德的机会。做好了就是你证悟的一切,把其整理出来,去掉糟粕,留下来的精华就是你的成功之路。”而为了“留下来的精华”,大法弟子所走过的路在历史上都有记载。每一件好事众神都在关注着,而且有专门负责的神为你录像,师父的法身为你精心总结、提炼出来的就是你在法中证悟的所得,也是你成功的标志。因为大法弟子都是上界的王,都有自己的世界,而这精华的东西也是你自己世界的需要。

师父给安排的路是根据每个弟子的不同情况,具体而有序的安排的。如哪一段路上设哪些关、难,哪个关、难该修去哪一颗执著心,到什么时间心性提高到什么层次等等。修炼者必须按照大法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地走正走好,由始至终走完修炼全过程,才能达到功成圆满的目地。当然其中会有走了弯路或没走好而不断修正的过程。但修炼没有榜样,不能走别人走过的路,更不能以修炼路不同为借口曲解法理,致使自己悟偏了法,走偏了路,甚至走向邪悟而不自知。

正法修炼的路是一条艰难而光明的路。难在身陷俗世中要超越人的理,在巨大的承受中退去千百年骨子里形成人的壳,犹如浴火重生的凤凰;难在邪恶迫害如天塌地陷、生死攸关之时,还坚定不移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能否走好这条路不仅关系到我们个人修炼的成败,而且它的终端连着我们各自的世界,同时决定着各自世界里众生的命运。所以这条路无论怎么艰难,都值得我们付出一切代价用生命去铺就。幸运的是,有大法的无边威力,有师父的步步搀扶,今天的我们已走到了最后的最后。但按照师父的要求,我们救人的数量还远远不够,我们的修为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振作精神,继续精進,珍惜时间,奋力弥补不足。

同修们,为了兑现那久远的誓约,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让我们以大法弟子金刚般的意志,突破一切艰险,踏平一路坎坷,一鼓作气去冲过胜利的终点吧!

最后,我们重温师尊在《洪吟》中的教诲:

无阻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浅悟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